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自动挡爱丽舍SX 16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5:20  汽车知识
试驾自动挡爱丽舍SX16V(图)

爱丽舍SX 16V图片

爱丽舍SX 16V图片

  爱丽舍可能是东风雪铁龙迄今最为成功的车型。在它之前,富康两厢车虽然造型优美、技术先进,但因为中国人当时不太认可两厢车而使富康远落后于“老三样”中的另两样;后来加上屁股的富康988虽然在厢数上与另两样看齐,但销售量还是有很大差距;单厢车毕加索推出后遇到了当时富康车曾遇到的困难局面——车是好车,可以说领世界汽车设计潮流,但国人对超前设计的车型还需要一个认识的过程,必竟有个性的人是少数。东风雪铁龙终下决心,不照搬国外原型车,也不在现有车型上修修改改,而是根据中国市场重新设计一款三厢车,结果大获成功,它就是爱丽舍,以法国总统府命名的车型。

  爱丽舍自2002年6月北京国际车展亮相以来,以流畅优美的外型,先进全面的配备,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为沉闷多年的三厢轿车设计带来一片清风,在短短半年内竟销售5万多辆。爱丽舍在2002年着实火了一把。

  进入2003年后,东风雪铁龙根据不同的配置,不同的发动机,不同的变速器,对爱丽舍进行多种组合,又先后推出多款爱丽舍车型,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充分的选择余地。最新推出的是一款自动挡、16V、浅内饰。其中16V是指雪铁龙引以为豪的16气门(每缸4气门)1.6升发动机。

  打开车门,全新的浅黄色天鹅绒门护板、浅黄色真皮座椅使车内明亮、舒适、温馨。驾驶座扶手上的前排电动车窗控制开关很有个性,离你手指最近的才是驾驶员侧车窗开关,而不是最靠前面的那个,一开始很容易弄反。仪表板仍为椭圆式造型,但与以往爱丽舍不同的是多了一些仿桃木饰板。现在也不知怎么啦,这种塑料制品好像成了国产轿车的必备装饰品。方向盘由真皮精心缝制包裹,双手握起来很舒服。低头细瞧浅黄色的真皮座椅,手摸在上面有触摸肌肤的感觉,缝纫针角长短统一,结实有力,真皮张力松紧合适并且均匀一致。

  该有的配备好像都有了,唯独缺少电动调节座椅,对于这个价位的车不能不说是遗憾。

  自动变速杆比较粗大,握起来信心十足。变速杆槽为梯形,一开始还不太习惯,但将它从P挡换到D挡开始起步时,你只要用手稍向下扒拉一下,变速杆便会准确地停在D挡,用起来很轻松。在仪表盘中央还有梯形挡位显示,因此不用担心挂错挡。四挡自动变速器还设有雪地模式和运动模式,以满足特殊条件下的需要。

  爱丽舍SX 16V的自动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得较好,相对于原来8V发动机的自动变速箱车型,动力更强劲,最高车速由165km/h提高到178km/h,0--199km/h的加速时间也由17.5秒缩短到12.2秒。自动挡车对油门的瞬间反应一般较差,都有一个迟滞现象,但是,在猛踩爱丽舍SX的油门时,感觉它的反应时间尤其长些。如不是这样,相信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还可短些。

  爱丽舍SX 16V还对高频遥控中央门锁进行了改进。增加了按遥控器开锁时转向灯闪烁功能,便于在停车场找车。开锁后20秒若车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则车门自动锁止,可起防盗作用。

  新组合尾灯增加了透明度,颜色更鲜艳,比原来从富康988演变过来的爱丽舍尾灯更透明、美观、时尚。

  刹车系统方面,在原来ABS中增加了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既能保持对方向的有效控制,又能缩短制动距离,改善了制动效果。

  由于技术的改进,爱丽舍SX 16V的油耗也大大降低,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由7.2升下降到6.2升,69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1升。

  爱丽舍SX 16V的市场售价为15.98万元。在国产三厢轿车中,采用1.6升发动机的自动挡车,现在只有捷

  达ATi和宝来1.6自动挡。它们的售价分别为12.8万元和16.15万元。这三款车各有所长,爱丽舍在外观造型和车

  内空间上占些便宜,捷达在可靠性及价格上则有优势,而宝来在动力性和工艺上出众。根据不同的爱好,你可选择符合自己口味的坐骑。(吴明/文 王鹏/图)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