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行”北亚车市 福美来闪耀中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49  新浪汽车
“横行”北亚车市福美来闪耀中级(组图)

福美来新尊贵级

  新浪汽车讯 尽管年初车市的开局远没有想象中的热闹,但正是这种平淡更加衬托出03年车市的火爆程度。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全国汽车产销量都超过了400万,而这其中一半的贡献来自于轿车。

  而近期,在素有“中国车市晴雨表”的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年度十大畅销车型的名单也反映了这一特点,入围的十款车全部为轿车系列。除捷达都市春天和前卫包揽前两名外,夏利7101、羚羊SC7130、美日MR6370X1、奇瑞QQ7110等数款经济型轿车也都跻身十强。其中,作为新一代国产中级轿车的代表——福美来也有不俗的成绩,以年销量1650辆的成绩位列第五,也是唯一一款超过15万元的车型。

  北亚车市作为国内车型最全的汽车交易市场,2003年有交易记录的车型达到了859个,累计销售汽车6万余量,营业额达到93亿。为了真实反映各品牌车型的市场表现,亚市根据全年消费者货币投票的结果,也就是根据实际成交量从859个车型中推出了十大畅销车型,因此,福美来此次能够在众多的车型中脱颖而出确实可贺。

  对于此次位列十强,业内分析人士并不感到惊讶。他表示,经过近两年的成长,福美来产品乃至海南马自达的品牌已经逐步走向成熟。


福美来新尊贵级

  产品、服务双轨并进

  去年是中国车市大赶超的一年,多数汽车厂商都在市场上下了更多的筹码,以期在年终能够有一个好的收成。当然,市场最终也没有辜负大多数人的期望,多数厂家在年终的总结发布上公布的销量数字都是上涨多少多少,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而据记者了解,海南马自达03年也是圆满完成年初制订的产销计划,全年累计销量超过5.5万辆,同比增长达到200%,其中福美来的销量在4.4万辆左右,增长幅度超过150%。尽管在绝对数量上海马的产销上不了主流,但业内人士表示如此快的增长速度足见其产品符合适销对路的基本原则。

  目前,福美来旗下已经有新锐级、新尊贵和新精英三个型号,全部是去年的新车型。完善的产品线体系继续巩固了原有福美来品牌的美誉,同时也体现海马产品的市场战略,以完善的产品序列和不断提高的性价比征服消费者。

  同时,在保证产品优势的基础之上,海马也在不遗余力地打造自身的销售服务渠道,坚持4S销售服务模式,不断扩大销售网点的数量,截止到目前,海马已经在全国建立大约120家销售服务店,服务网点遍及国内各主要城市和地区,有充分的能力为数万个海马用户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

  也正是产品、服务两手硬的前提下,福美来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应该说荣登亚市十大畅销车既在意料之外,因为03年车市的竞争的确很激烈,谁能胜出没有人可以打包票,又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据了解,海马去年的库存仅有74辆,基本实现了零库存的设想,让业内无不刮目。

  中级意识领先

  虽然说福美来并不是最早出现的中级车,但它却在国内第一次提出的中级车的概念。海南马自达在推出福美来的同时,就曾明确地将其定在了中级这个档次上,认为中级车既不同于经济型车的代步功用,也不同于高档车的象征性功用,它应该是为特定的社会中间阶层服务,代表一种全新的消费观念,追求时尚与个性是该车型消费者的共同特征。

  因此在产品设计上,福美来本着高性价比的原则,在外观、内饰、功能配备等方面都竭力体现目标消费群体的共同特质,赋予整车含蓄、内敛的内涵,更围绕“和谐新生活”的产品理念将车与生活紧密结合,让人体验有车的快乐,让车帮助人找寻生活的真谛。这些理念的灌输完全可以从海马在去年全国各地举办的车友联谊活动中体现。

  而海马所倡导的汽车的中级意识或者说中级理念,也是与消费者的消费观念的转变同步更新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代步功用越来越淡化,人们开始追求车生活的快乐,这不仅导致轿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也是除轿车以外MPV、SUV等车型逐步流行的根源之一。

  从去年亚市销量的排行我们也可以看出,福美来作为新一代中级轿车是唯一一个位列十强的产品,同时在畅销的十大车型中,福美来的价格也是最高的一款。这说明人们已经不在单纯追求汽车的廉价,更加看重汽车的品质与内涵,而这恰好也是海马在去年打造福美来品牌的主攻方向。

  福美来能够位列亚市销量前十名,有偶然因素也有必然的因素,归根结底还是福美来优秀的产品本身和海马正确的市场策略所决定的。今年年初,车市的新动向已经表露无疑,全面提高产品的性价比,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福美来今年在产品升级方面也将有大的举措,同时随着其三期扩建的工程的竣工,无论产品还是产能福美来都能够满足市场的旺盛需求。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