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十足 驾驶舒适--伊兰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41  北京晚报

  动力十足 驾驶舒适--伊兰特试车记

  伊兰特汽车的上市,加大了1.8升排量车市的竞争力度。这款走俏欧美市场的第六代伊兰特轿车,究竟有多大的竞争力,其性价比如何?日前记者在从三亚至琼海的高速公路上,对伊兰特1.8升排量自动挡的车进行了驾驶体验,并在琼海的专业试车场安排了S型测试、U型测试等项目的体验,总体感觉为:伊兰特动力十足,驾驶舒适,操控感强,悬挂较软。

  据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李昶浩本部长介绍,参加本次试驾活动的1.8L自动挡、1.8L手动挡伊兰特是北京现代在韩国现代第六代伊兰特基础上改进的新车,在更加适合中国路况和气候条件的基础上,秉承了现代一贯的时尚典雅风格。伊兰特强劲的动力与宽敞的内部空间更是让其在C级轿车中显得卓尔不群。

  从外观上看,伊兰特轿车的整个车体在线条刚柔相济,棱角和流线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车身外观既紧凑又流畅,将车身的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据了解这一设计并不只于外观上的优美,从空气动力学的角度看,这种设计降低了风阻系数使驾驶更为安静。黑亮聚光玻璃框和透明镜的前灯组合如点睛之笔,让车充满活力。

  坐进车内记者发现,从外观上看伊兰特的身材很玲珑,但实际尺寸却不小,4.52米的车长和2.61米的轴距都是同级别车中较大的。宽敞的内部驾乘空间不会让人产生一点局促感,不用委屈自己的大腿,膝部空间非常充裕。在中央操作的正上方是一个新式的储物盒和单独设置的12伏直流电插口,使用起来十分方便。据介绍为了缓解视觉疲劳,“伊兰特”汽车都装配了带防强光着色带的挡风玻璃,这一点,记者在驾驶的途中已得到充分体验。

  开车上路,记者感到伊兰特的整个操控系统柔韧顺滑,方向感及强,油路系统反应敏感,油门的踩油量感觉好,驾驶者要开多快的速度,给多少油,脚下能清晰地感觉出来。提速快,在驾驶过程中,发动机传递的动力充足,立即可以体验到加速时明显的推背感觉。刹车柔,没有前冲的感觉。在从三亚开往琼海的168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只有两条道路,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偶尔有社会车辆或高速或低速地穿行在车队中,为了避让社会车辆,车速时高时低,一旦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时,车上的语音提示系统就会发出警告,告诉驾驶员“您的车已超速”,这种人性化的设计,让乘员感到北京现代从方方面面体现了对其用户的人文关怀。在避让社会车辆的行驶过程中,车的操控方向感不仅强,而且前后视线清晰,方便驾驶。在驾驶的过程中,车速经常是在150至160公里/小时,车没有抖动和轻飘的感觉,驾驶起来十分平稳。而且风噪和路噪的声音比较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从琼海返回三亚的途中,车上坐了5个人,车速竟能提到195公里/小时,车依然十分平稳,令所有试车者欣然。

  同时,伊兰特还备有自动灯控系统,车大灯在光线不足时会自动打开。为了体验这一功能,整个试车路程要通过两个隧道,经过隧道时,记者就将车队要求开启的两个大灯关掉,发现伊兰特的自动灯控系统比较管用。

  在这比较长的驾驶过程中,车内六声道娱乐系统创造了轻松而愉悦的听觉享受,随时可以开启的天窗,令车内空气清新爽朗。

  据了解,以高科技打造的两款伊兰特发动机都配备双顶置凸轮轴,与五速手动变速器或四速七位自动变速器相配,以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采用了现代最新技术,降低油耗,高动力以及低噪声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也使得“伊兰特”拥有国内同级车中最强劲的动力表现。选装的1.8β发动机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它的动力输出峰值达到了130HP(96KW)/6000rpm,并能在4500转每秒输出162N.m(16.5kg.m)/4500rpm扭矩的同时,达到最佳的耗油效率。

  “伊兰特”还装配了平滑换挡的四速自动变速器。由于变速器和发动机控制组元被整合为单个的微处理器和模板,自动变速箱的换挡质量得以显著提高,有助于减少换挡阻力。

  M/T变速箱,采用变速比例的最佳设置,让驾驶者真切体会到动力性能和瞬间爆发力赋予的冲力。变速器的齿轮设计完美,噪音小并可轻松换档。

  A/T变速箱,发动机和变速器有机交替的HIVEC自动变速箱,具有记忆和调整功能,将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存储并实现变速优化。

  “伊兰特”前轮标配的10英寸液压助力通风盘式刹车保证了可靠的停车制动力。后车轮也采用了更可靠的盘式刹车。防抱死装置给碟刹加上了7+8英寸前后调压器,还配备了在短距刹车时忽略乘客载荷分配的电子刹车制动力分配系统。对于在各种天气条件下都要求最大牵引力的驾驶者,“伊兰特”的Mando防抱死系统可以作为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补充。

  在被动安全系统方面,“伊兰特”1.8GLS装备了智能四安全气囊,而侧安全气囊会在汽车受到侧面冲击时提供更好的保护。由BREED技术支持的侧气囊,使“伊兰特”的前排座椅外侧呈明显的“SRS”字样。车内饰采用吸能材料。另外一项标配安全措施是碰撞门匙自动解除系统。总之,伊兰特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轿车,美中不足的是,伊兰特的悬挂比较软,在中速拐弯时,坐在后排的成员有侧倾的感觉。(颖捷)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伊兰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