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用车改变规则绣球抛向帕萨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04  北京现代商报

  在年初“降”字挂帅的北京车市上,一向波澜不惊的帕萨特竟然呈现涨价的趋势,涨幅达到3000元-8000元。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是不是风传的由于受到排量限制,政府用车可能由奥迪更换为帕萨特确有其事?

  为此记者向大众页川相关负责人核实了有关情况。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帕萨特热销市场的直接原因是车型供不应求。为保证生产质量,上海大众选择春节这一长假期间对帕萨特生产线进行检测,产能暂时下降,造成了车源紧缺。而长期以来,帕萨特价格稳定,与其他“大跳水”的车型相比,较为保值,因此在节后购车高峰时期看好帕萨特车型的消费者果断出手,使得帕萨特车型的销售提早呈现一派大好春光。

  但他表示,由于上海大众极其重视北京市场,资源配比较为充足,因此北京消费者不必有花钱买不到车的顾虑。

  对于政府用车是否向帕萨特抛出了绣球,他不置可否,只是表示大众页川也是政府采购的定点供应商。政府用车不外乎看重经济实用,豪华程度和排量不超标,外观符合政府形象,而帕萨特车型品种多,价格跨度大,是一款有竞争力的车型。他还介绍说,上月在大众页川购买帕萨特的用户中,60%-70%是私人用户,30%-40%是公务用车。

  记者又从奥迪经销商博瑞祥云得知,对于政府换车的传闻并没有听说。今年1月奥迪销售量更是达到120多台,没有下降的趋势。与去年遭受非典、销售最火的月份出车140多台相比,120台的销量也不算小。从当天奥迪展厅人头攒动的热闹场面预测,今年奥迪每月销量至少能与去年持平。

  据销售经理介绍,热销的车型依然是商务用车或政府用车青睐的A6。她表示,即使传言为真,作为奥迪经销商也不会因为它不是政府用车,就变得消极,因为“如果要说因为排量限制的话,奥迪A6也有1.8排量的,它的选择余地还是很大的,不会受太大影响”。她举例说,此前宝马3系上市之初,大家也猜测奥迪会因此销量下降,但结果表明各种车都有各种车的优势,奥迪的销售并没受影响。她同时肯定了由于市场有限,车型越多,各自的市场份额就要减小,换车消息一但证实影响肯定存在,但不会太大。商报记者 张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