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校学员须知之补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58  北京现代商报

  现在京城各大驾校人满为患,约不到车,以致怨气悠悠,直冲九霄。笔者新近拿到驾照,在与多位同期学员畅谈后,发觉抱怨缘由与学员自身站位不高、认识不清有密切关系。在总结众人经验后,有高人总结出“驾校学员须知之补充”,经得允许,特此登出,窃以为可以让广大学员幡然醒悟。

  学员须知补充规定

  2004年2月

  1、端正思想认识。一些学员认为自己交了钱就是“消费者”,驾校就应该提供这样那样的服务,这种认识是极其错误的!驾校是“学校”,各位学员必须明白,进了驾校就是进了学校,在学校就要听校长和老师的话,老师说你哪天可以来上课你就来,老师说不行就是不行,学员没有权力对学校和老师说“不”!只要思想上对这一条有充分认识,其余规定都可以不记。

  2、务必起早贪黑。生活富裕了,有钱买车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能丢。想早点回家可以上午学车,就要起早:5点起床,赶6点班车,下午两三点钟回去补觉。想睡懒觉可以下午学车,赶中午班车到,晚上七八点钟回家吃饭。学车不是享受,吃得苦中苦,方成有本族,嫌驾校远就不要来学车。

  3、牢记通关口诀。学员要绝对尊重驾校老师,驾校老师要绝对尊重交管所考官,为了体现师道尊严,各位学员在参加桩考和路考时,要分别记住通关口诀。桩考时要到考官小屋窗口前喊“报告,XX驾校学员某某某准备桩考。”路考时上车前先喊报告,上车后要说“考官好,XX驾校学员某某某,准备考试,检查仪表,一切正常,请求起步。”待得到命令后方可行动。报告时男学员要谄媚,女学员要妩媚,否则你就会倒霉。

  以上三点不见于各驾校明文规定,属于实际运行之潜规则。建议各驾校张贴出来,可以减少很多口舌之争,本文不收取任何版权费用。文笔尚稚,还请斧正。(徐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