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记者04年25款轿车价格预计:平均降价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8:2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汽车记者2004年25款主流轿车价格预计显示———

  本报讯(记者张耀东)今年,国产汽车价格注定将会大幅下降,但究竟要降多少,有的专家认为是8%,也有人说是10%。为此,我们邀请了全国百余家媒体的知名汽车记者对2004年的25款主流轿车价格以及今年将要生产的4款新车价格进行了预测,在我们收回的近80份调查表中显示,这些汽车今年的平均降价幅度将在1.4万元左右。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之所以选择汽车记者做价格预测,主要原因是,汽车记者大多采访在汽车营销一线,其比专家更了解市场,同时,又比一般的消费者和经销商站得角度高。当然,既然是预计就有可能存在偏差,仅供参考。

  -紧凑型轿车:预计威驰降价幅度最大

  在调查表中,我们列出了威驰、威姿赛欧派力奥千里马POLO飞度高尔嘉年华奇瑞风云等几款紧凑型家用轿车,根据记者们的预计,这几款车总的平均降幅为1.1万元。

  在这些车中,许多记者都认为威驰降价空间较大,降幅为1.5万元,比总平均高出0.4万元。有记者认为,威驰降价压力大,主要是因为其去年降价幅度较小,只有5000元,在今年新车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威驰要想保持价格不变,难度较大。

  相对来说,威姿的价格比较令记者满意,预计其降幅在0.8万元。这可能是因为威姿车型逐步被消费者接受,并且去年通过连续降价,已经把价格降到了一个低位。

  -“老三样”轿车:预计平均降幅过万

  对于捷达富康桑塔纳(普通型)等老三样车型,虽然厂家今年均会对这三款车做程度不同的升级,但是,多数记者还是认为“老三样”降价压力很大,三款车平均降幅为1.1万元。

  在被调查者给出的“老三样”的理想价格中,多数记者认为,其最终价格应该在8万元左右。其中,富康的价格低于了8万,是“老三样”中最低的,而捷达是最高的,为8.6万元。这说明捷达在老三样中,被认同率最高。

  -中档轿车:预计平均降幅1.5万,降价空间较大

  对于福美来凯越、桑塔纳2000型、宝来、GOLF、阳光赛纳等中档轿车来说,被调查者普遍认为,中档轿车的降价空间较大,平均降幅为1.5万。其中,GOLF、阳光、赛纳等车的降价空间较大。

  有记者认为,原来一直认为宝来会大幅降价,但由于一汽大众今年产量增长不大,因此出现库存的压力也不大,所以现在来看其大幅降价可能性也不大,估计还会采用加配置的方法来代替价格战。

  -中高档轿车:竞争日趋激烈

  在对君威帕萨特蒙迪欧奥迪A4等中高档轿车的调查中,一些被调查人表示,中高档轿车市场今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去年,由于新雅阁变相降价4万元而引爆了中高档轿车市场大战,今年,新的竞争车型将会越来越多,同时,随着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的国产化,将进一步打压中高档车市。

  -2004年4款新车

  在对老车型调查的同时,我们也对4款今年将要生产的新车做了一个预计。其中,大多数记者都给这些车定了一个相对较高的价格,认为这些车很可能也会像其他车刚上市时那样,高开低走。

车型

预计降价幅度 ( 万元 )

预计该车最终的理想价位 ( 万元 )

车型

预计降价幅度 ( 万元 )

预计该车最终的理想价位 ( 万元 )

捷达

1.1

8.6

嘉年华

1.1

8.0

1.0

7.8

奇瑞风云

1.0

7.8

桑塔纳 ( 普通型 )

1.2

8.0

福美来

1.3

12.1

威驰

1.5

11.7

凯越

1.3

13.2

威姿

0.8

7.4

桑塔纳 2000

1.4

11.9

赛欧

1.0

7.0

宝来

1.3

14.5

派力奥

1.0

7.1

GOLF

1.6

12.6

千里马

0.9

7.5

阳光

1.6

15.5

POLO

1.0

10.3

赛纳

1.6

14.0

飞度

1.2

8.6

君威

1.8

21.9

高尔

1.0

6.4

帕萨特

1.7

19.8

蒙迪欧

2.3

19.9

奥迪 A4

3.7

33.5

 

车型

预计价格(万元)

天津丰田花冠

16.4

标致 307

17.9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 CTS

42.4

广州本田两厢飞度

9.0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