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铃第二次邮政总局招标中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25  新浪汽车

  继2002年国家邮政总局省际干线运输车辆采购招标中,庆铃重型车一举中标实现一次订购108辆之后,在2004年该局再次招标中,经过激烈竞争,庆铃再次中标161辆,全部用于邮政一级干线,又一次刷新了国家邮政局一次性采购重型车数量的最高记录。

  庆铃为什么能在与众多强大对手的竞标中连续独占鳌头,引起了各界的关注。

  为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此次招标由招标代理公司组织招标、评标及中标会议,在公正员的监督下,公开唱标,公开价格。

  据有关人员介绍,庆铃能再创佳绩,得益于第一次中标的108辆重型车在使用中所表现出的优异品质、性价比和“门对门”的优质服务。

  与其它车型比较,庆铃车的油耗低1/3;准时性强,比如要求从北京到山西必须5小时内到达,庆铃车完全能够保证;可靠性高,使用寿命可跑100万公里,为其它车型的5倍;故障率低,除日常保养外,基本无需维修,不用担心运输中出现故障,月出车率超过90%,而其它车型通常仅有60%;对应用户特殊要求的能力强、速度快,第一批邮政车为标准轴距,当邮政局提出需要长轴距物流车后,庆铃很快就满足了这一要求。

  由于第一批车使用情况良好,此次采购的庆铃车还将用于道路和气候条件最为恶劣的青藏线和西藏地区使用,这充分体现出邮政用户对庆铃车的信赖。为此庆铃车专门到实地进行了道路试验。春节期间,庆铃技术人员驾车奔赴西藏,从格尔木、拉萨到日喀则往返,经过拉萨邮区驾驶人员亲自驾驶,在包括冰雪路面和零下30多度的气候条件下的各项严格实验中,庆铃重型车的优异性能又一次充分的体现。与邮政现用其它车型比较,庆铃车制动良好、操作轻便、动力充足、发动机水温良好,特别是在恶劣的路面上爬坡时,现有车辆不能和不敢达到的速度,庆铃车能够达到。当希望将油箱位置提高时,庆铃仅用两天时间就满足了这一要求。西藏邮政局有关人员一直评价庆铃车完全能够适合西藏高原邮政运输的要求,并希望将现用车辆全部换成庆铃重型车。

  据了解,庆铃再次中标绝非偶然。庆铃公司在成立短短的十几年时间里,不断追求并掌握国际先进技术,建立了基于国际领先的五十铃同步车型技术标准的强大、完整的制造体系、产品体系、国际化的质量保证体系、开发体系和服务体系。在全国众多汽车企业中,庆铃轻卡、皮卡、多功能车和重型车早已成为替代进口车的主力。

  众所周知,过去我国自产的卡车、特别是重型卡车的质量、性能很难完全满足像邮政、石油、烟草、金融等命脉行业、重点行业的需要,也难以满足日益扩展的高速公路物流运输的需要,被迫大量进口。而进口车的高价格、维修难、备件供应渠道乱、周期长、特殊规格对应迟缓等问题,给用户和国家财政带来极大负担。

  由于庆铃是引进生产的五十铃当代同步车型,在与进口车同等品质的情况下,庆铃车的价格要比进口车低20%,而维修、备件供应及特殊规格对应等售后服务的质量与速度,更是进口车难以达到的。其特点是:掌握了核心制造技术和开发能力。六大总成从毛坯到加工,均是自己制造,在零部件的价格上和供应速度上就给用户提供了极大实惠;而庆铃所具备的开发能力,又能快速满足各种变形车、改装车的需要。在五十铃基本车型平台上,以己为主,已开发出邮政车、烟草用车、消防车、清障车、道路修补车、机场食品车和加油车、高空作业车、电视转播车、金融运钞车、石油测井车、罐装运输车等等,解决了这些行业传统进口大户所面临的诸多难题。

  庆铃能够快速对应用户的特殊要求,还在于开发能力与制造能力的连接,既开发出的新产品自己马上能够生产制造,它给用户提供的质量、价格和交货期,在国内外汽车生产企业中都独树一帜。比如根据消防部门的要求开发出的取力器,质量完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令五十铃开发专家深感吃惊。而价格和交货期则让用户更为满意,当一个城市的消防部门使用以后,其它多个城市的消防部门纷纷向庆铃订购。

  在个性化需求特征明显的重型车上,庆铃已开发出20多个品种。很多过去使用其它车底盘的用户也纷纷采用庆铃车。因为普通底盘虽然价格低些,但加上上装后,用普通底盘和优质底盘的整车价差就降低了,而优质底盘的质量、性能、可靠性和使用寿命等,又是普通底盘不能比的,相对来说,庆铃重型车的性价比优势就十分明显。

  庆铃能够再次中标,还在于庆铃十几年来始终坚持走高技术、高品质的道路,始终坚持并达到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五十铃的技术和质量标准,被五十铃授权使用ISUZU商标。长期以来,我国各汽车企业引进了大量的汽车生产技术和车型,引进技术与使用商标还有很大的区别。商标对于国际知名企业来说,代表其产品信誉。所以,冠其商标的产品受商标的制约,其产品必须达到商标的质量标准。这一好处,不但像邮政局这样长期使用庆铃车的用户体会很深,也被市场所广泛认可。很多用户深深体会到,选择庆铃这样的优质车虽然一次性投资高些,但它的维修费等二次投资却很低;高效率、高可靠性、低成本、快速安全运输的所创造的高效益和长寿命所体现的优异性价比,也是普通车所不具备的。选择庆铃车,体现了科学的经营理念和致力于长远发展的企业实力和信誉。

  掌握国际现代化的制造能力和开发能力,不但满足和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还代表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如今,庆铃产品不仅成为替代进口车的主力,其零部件还大量返销五十铃。特别是庆铃生产的变速箱已经批量返销日本,发动机也即将批量出口。像这样的高技术含量的总成出口到发达国家的事例,在我国汽车企业中还是不多见的。进入国际大型汽车企业的零部件采购体系,真正融入国际循环圈是我国汽车工业的必经之路,庆铃又走在了前面。我国轿车的车身覆盖件模具多数都是由外国制造,而庆铃已经为丰田通用本田等世界汽车巨头制造轿车覆盖件模具,充分体现出庆铃的技术水平,庆铃能够再次中标也就顺理成章了。

  一位外国大型汽车企业的高层人士参观过庆铃这样评价:“尽管我看到的是中国企业,但又不像中国企业,庆铃干得非常成功。我非常看重庆铃员工的素质,以及庆铃具有世界水平的制造体系和开发能力。”

  庆铃的追求目标是:我们要做到与日本五十铃同样的品质,加上我们的成本优势,就具备了赢得国际竞争的能力,造福于中国用户和国家经济发展,本次中标再次验证,庆铃向着这一目标已经跨出了成功的一大步。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