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59  新浪汽车

  .乘用车全球销售量达到382.2万辆

  .商用车全球销售量达到50.1万辆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经营利润达到57亿欧元

  2004年2月11日,据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有限公司消息,2003年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总收入达到1364亿欧元,净利润达到4亿欧元,经营利润达到57亿欧元。集团乘用车在全球销量达到382.2万辆,商用车销量达到了50.1万辆。

  乘用车

  .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克莱斯勒集团在激烈的竞争中反弹,道奇Ram取得历史最好销量

  .2004年梅赛德斯轿车集团和克莱斯勒集团将分别发布6款和9款新车型为进一步增长打下基础

  梅赛德斯轿车集团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smart品牌和迈巴赫品牌的销售量均达到或接近2002年所创造的历史销售记录,共销售了121.5万辆。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克莱斯勒,吉普和道奇品牌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仍然取得了260.7万量的业绩。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

  梅赛德斯-奔驰2003年共销售了109.15万辆,保持了全球汽车市场份额的2.5%。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负责梅赛德斯轿车集团的董事Juergen Hubbert教授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中,我们依旧保持了良好的业绩,随着新E系列车型和CLK敞篷车的上市,我们成功地展开了第二轮产品攻势。2004年,梅赛德斯轿车集团将发布6款新车型,全新的SLK,第二代A级车和smart forfour等车型,这些魅力十足的车型均是本着以顾客为本的理念设计、制造的,这样我们为2004年的进一步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车市场的领跑者

  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奔驰S级车型还是进一步巩固了在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2003奔驰S级系列车型共销售了6.75万辆比2002年增长了2%,占到豪华车市场的40%多。

  梅赛德斯-奔驰连续第十次在美国市场创造新的销售记录

  尽管美国乘用车市场不断萎缩,但是奔驰品牌依旧取得了21.87万辆的佳绩,比2002年增长了2.6%。在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英国,奔驰品牌共销售了9.04万辆,增长了8%;在意大利共销售了7.33万辆,增长了5%;在西班牙共销售了3.28万辆,增长了8%;在整个西欧市场共销售了69.36万辆,增长了将近5%。

  为在中国的长期增长打下基础

  在亚太区,奔驰品牌进一步拓展市场。2003年销售增长了9%,达到了9.44万辆。在日本,销售量达到4.25万辆,增长了4%。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劲增长,使奔驰品牌的需求量增长了33%,达到了9200辆。为了在中国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在2003年9月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年产奔驰E系列和C系列2.5万辆。第一辆在中国生产的奔驰轿车计划将在合作项目被批准后的18个月后驶下生产线。

  smart全球销量增长

  2003年,smart的销售量增长了1%,达到12.35万辆。梅赛德斯轿车集团董事,smart品牌首席执行官Andreas Renschler先生说:“2004年,我们将继续smart品牌的增长战略,增长的动力将源自smart forfour。2004年4月,将激情和实用性完美结合的4座smart将亮相,按计划将于2006年在美国上市。”截止到目前为止,smart品牌已经在31个国家销售。

  迈巴赫为世界豪华车树立了全新的标准

  在欧洲和亚洲上市一年以后和在美国上市6个月后,迈巴赫豪华车在2003年共销售了600辆。梅赛德斯轿车集团负责市场和销售的副总裁Joachim Schmidt博士说:“我们已经成功地把迈巴赫轿车定位在豪华车的高端产品,从我们的客户群得到的反馈是非常积极的。”迈巴赫豪华车的商务性和舒适性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克莱斯勒集团

  在世界上最大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美国汽车市场,克莱斯勒集团2003年共销售了2,127,451辆,比2002年下降了4%。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说:“尽管市场竞争激烈,2003年对于克莱斯勒集团来说还是成功的一年,尤其是在2003年最后一个季度,集团销售的强劲增长使我们对于2004年充满信心,2004年克莱斯勒集团将发布9款全新的车型。

  2003年,克莱斯勒集团在亚太区增长了36%,达到2.8万辆,这要归功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劲增长。克莱斯勒集团2003年在中国的销售增长了1倍多,从5,187增长到了12,754辆。

  商用车

  2003年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全球商用车销售量达到了50.1万,与2002年相比增长了3%。在北美地区,拉丁美洲和亚洲,集团商用车的销售均取得了显著的增长。

  戴姆勒.克莱斯勒负责商用车的董事Eckhard Cordes博士说:“尽管全球商用车市场有待增强,但是我们的销售数字证明了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商用车的良好发展趋势。”

  卡车

  在欧洲市场和拉美地区,第二代Actros卡车成功上市,卡车的销售量达到110,500。在北美地区,卡车的销售量达到128,300,与2002年相比增长了13%。

  商用车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商用车的销售量达到了230,800,凌特商用车销售形式良好,而且在2003年Viano和Vito两款新系列车型也成功上市。

  客车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客车的销售量达到了28,300,尤其是在欧洲市场,销售增长了16%,进一步巩固了集团在西欧市场的领先地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