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万辆北京索纳塔4月起出口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44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这应该是令国内汽车业界都感到振奋人心的事情。日前,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在参加北京市人代会预备会议期间透露,从今年4月份起,北京现代将有1.9万辆索纳塔轿车出口俄罗斯,这一数字将是建国以来我国轿车出口量的总和。

  徐和谊透露,这次索纳塔出口到俄罗斯的计划已经正式签署协议,预计合同金额至少有2亿美元,首批出口新车将于今年4月份成行,目前具体事宜还在协商之中。他表示,这将成为北京现代汽车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标志。“商务部的同志告诉我们,这是我国生产的轿车首次如此大规模出口,仅我们这一单的数字,就相当于建国以来我国轿车出口量的总和。”徐和谊难掩兴奋之情。

  据了解,我国汽车出口量历来不大,而轿车出口更是微乎其微。2003年出口轿车最多的是上汽奇瑞汽车公司,累计出口1100辆。其次是上海大众,有600辆POLO出口澳大利亚,成为首款以国内同等价格并且首次批量出口到发达国家市场的轿车。此前,奇瑞汽车对外透露,今年该公司将出口1万辆轿车,一度被尊为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的代表。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目前的轿车出口多以“作秀”为主,出口价格大多低于在国内的售价,像上海大众这样以同等价格出口的还在少数。因此,此次索纳塔出口的价格将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对此,北京现代汽车公关部的孙先生告诉记者,此事具体细节还在落实中,要等董事长确认后才能知道,他解释徐和谊目前在参加人代会而联系不上。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国际市场上索纳塔(2.5L)的售价约在1.7万美元左右,国产索纳塔有2.0L和2.7L两种排量,售价在17.9万-26.5万元。如果按照徐和谊所说的2亿多美元来计算,这批车的单价应在1.1万-1.5万美元之间。

  成立于2001年10月的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其合资双方是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从一开始就被委以振兴北京汽车工业的重任。据了解,作为中国轿车行业的后来者,北京现代汽车公司曾经创造了从合资到首辆汽车下线仅用2个月时间的纪录,一度在业界引起高度关注。去年北京现代共销售了5.5万辆索纳塔轿车,今年1月份中级轿车伊兰特下线,市场反响也十分不错。北京现代对外声称今年的产销目标是13万辆,其中索纳塔7万辆、伊兰特6万辆。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