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年考驾照难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将健)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新闻中心了解到,今年驾照不好考了。为了确保路面交通安全,市交管局正在研究提高驾驶员的培训质量和准入门槛。

   据悉,在培训上,可能会增加交通道德、安全意识等方面的内容,提高驾驶员交通文明素质和守法意识;在考试上,研究改进驾驶员考试办法,利用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考试难度,强化安全驾驶技能;驾驶员培训考试发证责任倒查制度。对屡次违章、发生重大事故的驾驶员,从培训、考试、发证等源头环节进行责任倒查,对有违规行为的驾校、车管所和教练员、考试员、发证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制裁和纪律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 今年交管局保安全预防措施包括:提高驾驶员准入门槛;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交通安全责任制;道路通行安全状况论证制度,对新建、改建道路和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路段组织专门人员进行论证;交通 事故社会公布制度,每月对各区县事故情况进行通报,责令发生特大交通事故的区县做出检查;保险费率浮动制度,把保险机制引入交通安全管理;企业交通安全信用制度;驾驶员培训考试发证责任倒查制度;对长途客车长期监管制度;严把车辆检测关,严处车辆非法改装,严格落实汽车报废制度;加快危险点段治理;集中整治影响安全的交通违章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