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迪尔在京城“慢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43  新京报

  车型定位存在偏差,营销渠道尚待理顺

  自从去年9月底下线风光一时后,昌河集团自主研发的微型轿车爱迪尔进军北京市场的脚步似乎并不顺畅。与当初奇瑞QQ上市一个月就已在北京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相比,爱迪尔上市已近五个月,但至今在北京仍是回头率极高的“稀有车型”。

  找遍车市难觅踪影

  前几日记者去亚运村车市追寻爱迪尔的靓影,整日厮混在亚市,对众多国内外车型早已滚瓜烂熟的游商们竟然对爱迪尔只闻其名,未知其车,笔者几经辗转才在亚市一角发现一红一绿两辆爱迪尔安静地“趴”在一排北斗星的后面,而经销商早已在车身上留下一串电话号码后不知所踪。

  日前,记者从昌河爱迪尔在京的总代理商———北京亚运村昌河汽车销售中心了解到,爱迪尔推出至今在京销售约200辆。一位隶属昌河集团的工作人员坦承爱迪尔的销售情况“只能算是一般”。一款颇具个性的小车为何会在京城遭遇“慢热”?笔者就此话题与她展开深入交流。

  宣传推广后劲不足

  和奇瑞QQ、哈飞路宝甚至雪佛兰SPARK相比,爱迪尔的宣传推广明显后劲不足。除了上市初期大张旗鼓搞过一阵宣传之外,昌河集团缺乏强有力的跟进措施,导致爱迪尔的推广活动像一场暴风雨,来得快去得更快。消费者刚刚被爱迪尔勾起了一定兴趣,却又于缺乏后续信息刺激而逐渐消磨淡化。

  昌河集团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症结,2月13日—15日,亚运村昌河汽车销售中心开始在城区三个地点开展爱迪尔情人节推广活动,希望借此挽回颓势,聚揽人气。

  车型定位存在偏差

  与QQ将客户群牢牢锁定为年轻人不同,昌河希望以爱迪尔富于浪漫气息的绿叶式外形设计满足所有年龄段顾客的需求,但结果却造成爱迪尔客户群定位模糊:虽然不少对微型轿车情有独钟的人都将爱迪尔作为第二或第三选择,但最终年轻人多会选择QQ或SPARK,而中年客户往往更加青睐外形憨厚朴实的北斗星。

  爱迪尔首先推出的车型是售价56800元的CH7111车型,比装备相同发动机的奇瑞QQ舒适型多出了转向助力,但价格却贵出了7000元。虽然爱迪尔的车内空间比QQ大出许多,但微型轿车的顾客往往对价格更为敏感,爱迪尔高配出击的策略使其在价格竞争上失去了先机。

  营销渠道尚待理顺

  爱迪尔是昌河集团自主研发的品牌,悬挂昌河车标,并采用了相对于和昌河铃木完全独立的销售渠道。早在去年底国贸车展时,一位昌河铃木的经销商和记者闲聊时就对爱迪尔的推出颇有怨言。在他看来,爱迪尔完全是北斗星“卡通型”的翻版,各方面性能如出一辙,爱迪尔分流的主要就是北斗星的潜在客户。作为昌河铃木的经销商,再去争取爱迪尔的代理权无异于双手互搏,耗尽精力而无实际意义。

  目前爱迪尔在北京只有亚运村昌河汽车销售中心一家代理,而在昌河铃木的众多经销商处都见不到爱迪尔的踪影。营销渠道不够顺畅也是爱迪尔京城“慢热”的一大因素。 张齐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