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导与南汽手拉手 波导两厢新车酷似“英格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00  新京报

  或可证实波导与南汽已达成了事实上的合作

  正当外界对有关波导造车的消息进行诸多猜测时,本报记者从波导公司内部获得了一张波导新车的照片。这证实波导汽车早已进入实质性的生产阶段。

  外形酷似英格尔

  从波导内部人士向记者提供的照片来看,这辆波导新车同跃进集团旗下南亚自动车公司生产的英格尔轿车在外形上非常相似,只是前脸略有不同。而车型同为两厢车,而不是此前外界所盛传的三厢。从照片上判断,该车应该是主打10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但由于其他技术指标和价格指标无法判断,所以并不排除波导还有其他派生车型,价格上也会有延伸的可能。

  记者致电波导科技董事长许立华,但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记者拨通了波导新闻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赵先生的电话。赵先生表示,目前公司已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但目前公司对外的统一口径是“不知道”,所以不会回答记者有关这一内容的任何问题。

  携手南汽只为“借壳”?

  此前业界一直传说,波导和南汽合作生产轿车,但双方对此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从新车外型与英格尔的相似性来看,波导与南亚的合作应是八九不离十。

  业内人士认为,波导和南汽的合作是为了获得生产汽车的“准生证”。波导此前在南汽位于无锡的基地虚晃一枪,此时还是把基地建到了浙江老家。但新车照片的曝光从一个侧面表明,波导有可能会对无锡的生产基地进行改造并加以利用。因为改造一条生产线和引进一条生产线的成本不可同日而语。

  至于波导究竟是全盘收购了该基地,还是与南汽合资,目前还不能断定。此外,相比较于波导的老家宁波,无锡辐射江苏浙江两省的地缘优势也很明显,将更有利于今后产品的运输和销售。

  新车将于3月下线

  记者从波导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处获悉,波导制造的新车将于下月正式面市。这位负责人称,现在波导科技已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负责汽车业务,波导股份原来负责手机的团队和现在的汽车业务没有任何关系,两者是完全的两条平行线。这也间接证实了此前波导股份副总经理隋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声称的造车与波导股份没有关系,波导科技将全面负责波导今后的汽车业务。

  相关人士透露,波导生产小型轿车,将采用普力马的底盘,排量为1.6升,价位在6万-9万元。波导冲击车市的杀手锏依然是当初的“手机模式”,波导想借用手机业务的成功模式在汽车业杀出一条血路。

  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