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韩国现代密切合作 华泰两款神秘新车6月要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0:51  新京报

  这两款神秘新品与现代密切相关,华泰热望借助现代猴年突破3万辆销售大关

  自从华泰汽车与现代汽车加快合资步伐后,去年在SUV市场站稳脚跟的华泰汽车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日前,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才林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华泰汽车与韩国现代将继续保持和深化双方的良好合作,今年3月9日,华泰汽车将会对外发布华泰汽车今年的有关战略计划,而关于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消息也将及时向媒体和公众披露。

  两款神秘新车来自现代

  与此同时,张才林还向记者表示,今年华泰汽车的销售目标是3万辆,其中包括今年6月即将向市场推出的两款新车,这两款神秘新品和华泰与现代的合作密切相关。

  相对于竞争对手帕拉丁今年仅2.5万辆的目标,张才林表示,华泰汽车2004年3万辆的销售目标,“确实是一个天文数字,也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目标,但奇迹总是人来创造的”。

  华泰汽车曾向外界透露说,2004年华泰汽车仅在华泰特拉卡这一SUV品牌上,就会新增四款价格从十几万到三十多万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配置2.9L柴油发动机的新品在配置和价格上将极具市场竞争力,再加上2004年华泰汽车底气十足、高度保密的两款神秘新车,市场前景看好。

  开展“海尔化”服务模式

  事实上,华泰汽车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很大程度上依托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山东即将成为现代汽车在中国最大的零部件生产加工基地,而华泰汽车生产基地立足山东荣城,与韩国隔海相望,具有独特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在2003年中高档SUV新品中,华泰特拉卡是一款具有全时四驱装置的高智能化车型,而且被大多数SUV品牌作为选配件的电动天窗、电动真皮座椅、防盗中控、电动门窗、车载多碟VCD等装置,在特拉卡上却作为标准配置提供给用户。作为现代汽车集团2002年最新开发的世界级SUV,特拉卡车型平台的领先性更显而易见。

  业内人士认为,2004年随着SUV消费者的逐渐成熟,消费将更加理性,性价比优势突出的华泰特拉卡,可能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何况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六款产品将提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而国产化进展的加快,华泰现代汽车系列产品将保持其性价比最佳优势。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几年的整合,华泰的营销网络已经初具实力,2004年其4S店的规模将达到100多家,市场竞争能力让任何品牌不可小视。而华泰内部正在开展的“海尔化”服务模式,这标志着华泰的售后服务已经进入品牌化建设阶段。

  张才林表示,近两年中国SUV市场突飞猛进发展,今年国产SUV市场的总体销量应该在28万辆以上,这其中,由特拉卡所属的标准SUV市场将占到其中的25%,因此,在这个区间,特拉卡真正的对手就是郑州日产的帕拉丁,因此,华泰汽车对实现自己定下的这个目标仍然信心十足。

  本报记者 李剑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