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公布“全球战略蓝图” 豪华车将进军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41  新浪汽车

  据韩国《东亚日报》14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社长朴晃镐13日在汉城汝矣岛证券交易所举行的企业说明会上公布了“现代汽车全球战略宏伟蓝图”。

  朴晃镐社长表示,从2006年起,现代汽车将以大型豪华轿车在美国市场决一胜负。他说,现代汽车公司从1987年起向美国市场出口Excel牌小型轿车。目前销往美国的主要为EF索纳塔等中型轿车。到2006年,现代汽车公司将以3000cc至4000cc的大型豪华型轿车与宝马(BMW)等各品牌轿车相抗争。

  朴晃镐社长还说,目前韩国汽车品牌价值正朝着大型化方向发展。现代汽车公司的目标是:2004年向美国出售2万辆Grandeur XG轿车,2005年向美国出售5万辆TG牌豪华型轿车。届时,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将在大型豪华型轿车领域与世界各大品牌同类轿车一争高低。

  他还透露称,韩国现代汽车在美国阿拉巴马州(Alabama)的汽车工厂将在明年正式投入生产。该工厂计划提高生产效率,将每辆汽车的生产时间缩短到14个小时的世界最少水平,到2006年该工厂将呈现盈余。

  《东亚日报》还报道称,去年,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盈利创下了自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为1兆7490亿韩元(约15亿美元)。同时,数据还显示,因韩国国内消费心理萎缩,去年现代汽车在国内的销售量比前年减少了19.6%,为63万辆,但对外出口则增长了8.9%。

  据韩国现代汽车方面透露的消息称,去年虽然汽车总的销售量比前年减少了4.2%,但是销售额却增长了1.6%,这得益于高档汽车销量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高远)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