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城市商业银行将四十多名购车欠贷者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0: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贷款购车,却不还款,这让很多银行都很头疼。北京城市商业银行终于忍无可忍,将逾期不还的四十多名购车者告上法庭,这起案子今天上午在北京西城区法院开庭。结果,六名被告均与原告方达成和解,购车者表示将按期还款,原告方也作出让步,承担了被告的诉讼费用。

  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审判员吕祥:这个案例事实很清楚,法律关系比比较明确,就是被告也同意还钱双方认可。

  此次北京城市商业银行共起诉40多名逾期未还欠款者,而这只是这家银行要起诉的一部分,在法庭上,被告人均陈述了自己未还款的理由。

  被告人1: 我儿子撞死人了,现在顾不上。

  被告人2: 没人通知我,我也不知道在哪里交。

  据了解,随着北京贷款购车者的增多,欠银行贷款的人数也大幅上涨,虽然各银行都未透漏具体数字,但从车市上做车贷生意的公司锐减和手续日趋烦琐,审查日趋严格也可见一斑。

  除了利用法律武器追缴欠款,北京银行协会也自发为各行提供欠贷者名单以供交流,在这个被戏称为车贷黑名单上已经记载了3000多名欠款者信息,而这些信息也开始受到各家银行重视。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汽车金融服务中心石永进 :不仅是购车业务,就是其他业务我们也要看你的贷款记录。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