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现代伊兰特伴你挑战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19  京华时报
试驾现代伊兰特伴你挑战自我

现代伊兰特图片

现代伊兰特内饰图片

  “Elantra”这个名字寓意今天的竭尽全力是为了明天的飞跃,勇于挑战未来。混血后的北京版伊兰特备有1.6升、1.8升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8升双凸轮轴四缸发动机保证了强劲的动力输出,其最大功率可达95.6千瓦,最大扭矩为162牛顿/米;1.6升的引擎最大功率和扭矩也有82.4千瓦和143牛顿/米。它硬朗、时尚的外形对于身家不厚但又追求舒适的驾乘空间和更佳使用性能的小型车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具有很大吸引力。

  车型:现代伊兰特1.8

  试车人:张迪

  试车时间:2月

  试车地点:北京城区道路

  适合人群:年轻男性

  ★外观

  动感抢眼

  一系列令人炫目的配置和外装令伊兰特成了一款跑在路上绝对很“拉风”的车型,但凡对韩系轿车有点了解的人,很容易就能在街头上将它认出来。很抢眼的前脸、前大灯和水箱格栅组合得很有张力,由发动机罩上两条粗棱线向前延伸至一个小而突出的倒置梯形的水箱格栅,两个前组合大灯深邃有神,采用了被改装界称作“雾黑头灯”的配置,乍一看跟宝马的前大灯还真有几分神似。前雾灯采用了球形投射式雾灯,别看灯小但亮度很高。尾部设计是多面体形状,加上可选装的尾翼后配合205宽胎合金轮圈,使伊兰特远远望去就带了一身的“攻击性”。

  ★内饰

  清新实用

  坐进车内,调整好驾驶姿势,对于一般身材的驾驶员来说,还算充裕。头部空间比较理想,前排坐姿设定较低,几乎没有头部压迫感。后座为剧院式设计,要略高于前排,这样有利于后排乘员的视野。内饰线条简洁、做工细致,米色系的色彩搭配得很清新,中控台和车门内扶手上搭配了亚光金属质感的饰板,迎合了时尚的年轻人口味,仪表台的塑料件质感也很不错。车内设计了很多人性化配置,如为了让前排座椅具有更好的舒适性增加了电加热;副驾出风口下有手机盒;中间出风口下有票据盒;头顶还有眼镜盒……

  ★动力及操控

  高档风范

  启动引擎,怠速过程中发动机声音很安静,颇有高档车的风范。伊兰特自重偏大,所以它属于接近4000转/分的中高转速区域才能使出浑身解数的引擎。在急加速测试时,车轮带着一股焦煳味,拉着青烟就蹿出了百米开外,一挡冲到了60公里/时,三挡轻松破百,挂上五挡很快便冲破了190公里/时的极速,而且没有明显感到发飘,让驾驶者信心倍增。

  其实伊兰特的动力单元已经做得不错,相比起来底盘降噪和悬挂还有提高的空间。在行驶时速至130公里/时时快速打方向盘并线,方向盘动力辅助偏多、手感过轻,转向的精确度不错,但路感比较模糊,车身侧倾颇为明显,回复动作也不够利落。在40公里/时的速度切弯时,车身侧倾偏大,甚至有些失控。好在这车的电子装备比较完善,配合有全时牵引控制系统的控制单元能自动弥补操控上的不足,在行驶至湿滑路面时驾驶员仍能较好地控制车子。(张迪 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伊兰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