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斯莱斯引领尊贵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58  京华时报
劳斯莱斯引领尊贵生活(组图)

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内饰图片

  “圣之道,至善至美;不为至善至美,创之造之。”这是劳斯莱斯汽车(Rolls-Royce Phantom)的创始人兼总工程师亨利.莱斯爵士在将近一个世纪以前留下的理念,直到今天劳斯莱斯的制造者们仍在为之努力。该公司制造的新劳斯莱斯,就是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下诞生的。

  车型:劳斯莱斯

  试车人:张迪

  试车时间:2月

  试车地点:北京城区道路

  适合人群:成功人士

  ★外观

  庄重体贴 比例和谐

  新劳斯莱斯车身的前后轴距和发动机罩很长,前轮轴位于发动机的前部,以此获得最适宜的重量分布并形成短小的前悬伸。挺直的姿态是围绕着传统的散热器护栅建造起来的。车顶轮廓线在接近车尾部时与坚固的C柱融为一体,另其深度增加。沿着汽车底部从后到前巧妙上升的弧线,与车顶轮廓线缓缓向下的弧线相得益彰。其它特征还包括考虑周到的后窗与C柱相结合,为后座乘客提供了更多的私密性和“宽肩”的侧面廓。

  巨大车轮和轮胎则给它的侧影造成一种庄重感。特别为劳斯莱斯制造的PAX265轮胎,是所有轿车中配备的最大尺寸轮胎,通过合理的比例设计,与结实的车身非常和谐。新劳斯莱斯的轴距是3570毫米(140.6英寸),整个车长5834毫米(229.7英寸),高1632毫米(64.3英寸),宽1990毫米(78.3英寸)。460升的行李箱,可以轻松放进4套高尔夫球棒。


劳斯莱斯内饰图片

  ★内饰

  品位高贵 应用合理

  走进驾驶室,劳斯莱斯的内饰每处细节都彰显着尊贵的特征,其装潢可谓不计成本。装饰一辆劳斯莱斯要用去16张兽皮,皮革的柔软性来自于一种新的着色工序,颜料经过特殊工艺渗透整张兽皮。由于颜料呈微粒状,皮革既保证了它的天然外表和手感,还消除了普通皮革座椅中常见的“嘎吱”作响声,这也是汽车工业中使用过的最柔软的皮质。虽材料的质地和手感都非常接近服装业使用的皮革,却与传统的汽车用皮革一样结实耐用。

  仪表盘木制品采用的层板不少于6种:来自西非的华丽桃花心木;来自北美的伯尔胡桃木、枫木和黑鹅掌楸木;来自欧洲的橡树瘤部木纹和榆木。色泽和情调可按照顾客要求随意更换,所用木材和做工的品质无可挑剔。

  坐在车内,各种仪表的读取简单、明快,挂挡是典型英国式的,自动挡的挡把在雨刷操纵杆的位置。转速表被一个能量储蓄表代替,气体放电大灯可以轻松照亮几百米开外的路面。座椅加热和多向调节按钮在手枕下方,不用时还有保护盖,令车内空间得到合理应用。


劳斯莱斯标志图片


劳斯莱斯内饰图片

  ★驾驶

  提速平稳 极速可观

  由一台正常的自然吸气式6.75升按60度角排列的V12发动机为整车提供动力,可瞬时输出453马力的动力,配合ZF的6速自动变速器,可在6秒钟内推动2吨半的车身冲破100公里/时,极速更是高达240公里/时。

  正如驾驶者所期望的,劳斯莱斯的设计一直非常重视在发动机低速运转时提供高水平的扭矩,涡轮增压发动机时断时续的功率输送,与劳斯莱斯的特性不算和谐。结果,新劳斯莱斯选用的6.7升排量引擎的转速扭矩曲线几乎总是平的。转速在1000转数/分时,就已能产生出令人咋舌的560牛顿/米;在转速为3500转数/分时,可达到其峰值720牛顿/米,相当于引擎总输出的75%。这意味着在市区行车时这台引擎的转速一般都会控制在1000到3000转数/分之间。

  巨大的扭矩储备让驾驶者每踩下一次油门,汽车就会毫不迟疑地平稳提速一次,以可观的速度把驾乘者送向前方。当转速达到5300转数/分时,发动机组达到额定的峰值功率453马力(338千瓦)。

  ★操控

  驾乘舒适 设计安全

  长轴距和刚性车身结构有助于保证最好的驾乘舒适性,双叉横臂前悬挂和多联杆后悬挂装置相结合,使驾驶员毫不费力就能得到优异的操控性而不会牺牲乘坐的舒适度。齿轮齿条转向系统配合极度平稳的底盘(50/50的重量分布设计),提供精确的道路反馈和行车可控性,保证精确的操作。每个车轮上都有气垫装置,帮助提高乘坐的舒适感。不管有效负荷是多少,自动电平控制器总能提供恒定的乘坐高度以及两侧负荷不均匀补偿。当只有一个后座有乘客时,平衡器就会自动平衡汽车的行驶状态,该系统还可以将车身提高25毫米,为坡道提供额外的空间。如果司机忘记重调车身的高度,车速一旦超过60公里/时,系统会自动恢复到初始的车身高度。由米其林专门设计的PAX265轮胎,使劳斯莱斯即使在突然漏气的时候也不会脱离轮毂,并不会完全坍陷,车主可安全将车开到几百公里外的地方,用不着在无掩蔽或有危险的地方停车,而且不用携带备用轮胎。(张迪 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