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必须坚持的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23  解放日报

  其实,买一部满意、放心的车的关键问题是车辆有良好的安全性及令人满意的操作性能,包括灵活性、稳定性、可靠性。这可以通过汽车原地发动、低速及高速行驶的过程来进行观察,特别是要懂得如何选择一台良好的发动机。

  发动机是一部车的心脏。通常情况下:打开发动机盖,先检查水箱补液罐、清洗液罐、动力转向液罐、润滑油、制动液面是否正常,不正常应怀疑有泄漏。不知这些东西在何处,可向卖主询问。外表干净,无水痕、油渍,液面在3/5左右,基本可算正常。电瓶的固定桩头与电线的连线应可靠、良好,用手扳无松动现象。

  启动发动机,聆听转速情况,仔细听发动机运转是否轻快、连续、平稳,有无杂音、异响。回到车上,轻踩油门,感受发动机加速的响应是否连续,连续加速后怠速应稳定。

  以上检查满意后,就可试开了。缓踩油门,起步时车辆应平稳。低速时轻踩刹车,以适应刹车力度,刹车应随动性良好。还可试一下空档滑行情况,例如,以20km/h的车速行驶,平路可滑5080米。以不同车速测试紧急刹车的感觉,如分别以40、60、80公里的车速急刹车,检查制动时方向的稳定性。

  试车时可感觉一下加速和动力情况。自动换档时的跳动越轻越好。轻打方向盘,感觉转向系统是否灵敏。正常行驶方向应不跑偏,能自动维持直线行驶,转变后可以基本自行回正90%,车辆调头,左右转向打到极限时车轮应不受干涉,无异响。

  去开阔地带,试验一下高速驾驶情况,感觉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抓地感,看是否有车轮打摆、方向发飘的现象。·宋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