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307今年投产 神龙汽车瞄准国内市场一成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08  经济日报

  标致307今年投产 3年后产能达30万辆,产能翻番 神龙瞄准国内市场一成份额

  本报讯  记者姜范报道 1月7日,投资6亿欧元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30万辆扩建工程在武汉正式启动。按照计划,到2007年,神龙公司的产能将由目前的15万辆提升到30万辆,其年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达到30万辆和300亿元,其市场目标是“实现1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在产品方面,神龙汽车公司将在目前PFN生产平台的基础上,建成一个PF2共用平台(M1级普通型轿车平台)和一个小型轿车共用生产平台。在营销方面,将从2004年起全面实施双品牌营销战略。   在1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风公司总经理苗圩表示,最近两年,我国轿车增幅都是整个汽车行业增幅的一倍以上,目前,抓住了轿车就等于抓住了汽车行业的制高点,这对于轿车比重偏低的东风集团来说尤为重要,因此,30万辆扩建工程将是神龙发展史上的新里程碑。

  成立于1992年的神龙汽车公司,2003年的产销量首次突破了10万辆,销售额也第一次跃上100亿元台阶。

  在双品牌营销战略的起步阶段,品牌的整合与塑造是摆在神龙公司面前的重要任务。对此,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表示:“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已经深入人心,现在需要由标致塑造或者重新塑造品牌了。”作为重塑品牌的主要步骤,此次合作中标致拿出了其当家产品————标致307和标致206。以标致307为原型的全新轿车将于今年投放,作为时隔7年之后重返中国市场的第一款产品,其市场表现将格外引人关注。在过去的三年中连续位居欧洲销量冠军的标致206将在2005年投产。在最新推出的04款富康身上,行李箱盖左上方CITOREN ZX已经被“东风雪铁龙”代替,中间的东风双燕标识也换成了雪铁龙双人字形标识。

  此外,在2003年底,标致雪铁龙开拓中国市场的步伐大大加快:标致雪铁龙集团融资银行(BPF)获准在北京设立办事处;该集团的物流公司捷富凯与中国交通和物流公司DTW合资成立大田捷富凯公司,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汽车同步配送,供应仓库、预装配操作以及汽车的零售和零配件的分拨;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的成员、欧洲第二大汽车配件制造企业佛吉亚,投资2500万欧元,在江苏省无锡建立一家生产机械构件和汽车座椅的配件工厂。

  日前,中国银监会批准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进行筹建,标致雪铁龙也非常关注,佛尔兹表示:“我们已经在同中国的合作伙伴进行商谈,但目前还没有结成任何联盟关系。我们将在年内向中国银监会提交筹建申请。”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