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哪些车需要做底盘装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1:03 华商网-华商报

  您的爱车是否需要做底盘装甲,首先要知道汽车出厂时,是否已做过底盘的防锈处理,及它能保证多长时间?为此,记者采访了我市几家具有代表性的汽车厂家和经销商。

  上海通用汽车的代理商———陕西粤海公司负责销售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别克汽车从赛欧到君威在出厂时,均已做过完备的底盘防锈处理,保质期为6年。记者问,10万元以下的车在出厂时,对底盘的防锈处理,是否和中高档车有所区别?李经理说,我们同一品牌的
车的底盘防锈处理工艺,基本是相同的。

  东风日产汽车的经销商——陕西永裕隆公司的销售人员说,东风日产的汽车价位都在18万元以上,阳光、新蓝鸟在出厂时都喷涂了较好的防锈胶,在咱们北方较干燥的路况下,可以保质10万公里以上,之后客户才需要检测底盘的防锈层,再重新做防锈处理。当然南方等较潮湿的路况下,底盘的锈点会产生的早一些。

  上海华普汽车的田经理也说,华普汽车不同价位的飙风和M203的底盘防锈工艺是一样的,都经过了3层处理,第1层底盘钢板的油层;第2层红色防锈漆层,沥青或者其他胶状的防锈甲就在这一层;第3层是光泽漆层,可以防止水滴的附着。华普汽车价位在8万元以内,底盘防锈处理的保质期1年,代表了经济型轿车的状况。所以,这些客户非常需要重新做底盘防锈处理。

  据记者了解,宝马、奥迪及别克凯越、宝来、马自达、丰田威驰等15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轿车,出厂后一般不需要再重新做底盘装甲的防锈处理。当然开过2-3年的中高档轿车,平时到4S店做底盘保养,冲洗一下即可。行驶4-5年后就要重新做防锈装甲处理了。

  多数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例如各种出租车,都需要做底盘装甲,最好是趁新车时尽快做,以延长车的寿命。

  最后,汽车美容店的专家提醒,汽车底盘装甲处理越早越好,新车最好处理,1-1.5年效果也较好。新车不用任何打磨、清洗直接就可以喷涂装甲材料,处理效果也好于开了几年的车。汽车底盘装甲增强了对发动机、传动系统、轮胎系统的保护,可以延长2-3年的使用时间。实习记者 王安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