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拟调整摩托车限行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摩托车提前报废的,车主可获得政府的奖励或补偿

  -已达到报废年限但经过检验可延期使用三年的摩托车,在延期使用期限内提前报废的,车主可获得政府的奖励或补偿

  -不提前报废但提前迁出市区的,车主可获得政府的奖励或补偿

  环市路东风路中山路留其一不限行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黄熹,通讯员欧阳永晟、陈伟秋报道:从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广州市区摩托车限行路段有望在吸纳市民合理意见后作个别调整,东西向的环市路、东风路、中山路三条主干道很可能会保留其中一条不纳入限行范围。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广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1月15日,市政府召开摩托车限行方案听证会,广泛听取市民意见。根据听证会上提出的分三步走的限行方案,第一阶段限行范围有十几条主干道,其中包括环市路、东风路、中山路这三条车流量最大的东西向主干道。据介绍,截至2月9日,市政府共接收到市民有关摩托车限行意见的来电190个,来信21封。这些来电、来信表达了绝大多数市民赞成和支持限摩,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意见主要集中在摩托车提前报废的补偿标准、已交纳的路桥费等费用是否给予补偿、能否延长限行路段摩托车可通行时间、能否减少主干道的禁行路段以及市民下夜班后的公共交通如何解决等方面。市政府副秘书长崔仁泉今天上午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市政府会吸纳市民的合理意见,很可能会对方案进行个别调整。其中环市路、东风路、中山路可能会选择其中一条,暂时不纳入摩托车限行范围。具体情况待后发布。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透露,限摩分三步走,第一阶段从今年5月起在市区主要路段非出行高峰期限行摩托车,第二阶段扩大至个别路段全天限制摩托车,第三阶段从2007年1月1日起才在老八区及番禺小谷围岛全天禁行摩托车。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还透露,以下三种情况的摩托车车主可获得政府的奖励或补偿:提前报废的;已达到报废年限但经过检验可延期使用三年的摩托车,在延期使用期限内提前报废的;不提前报废但提前迁出市区的。具体奖励和补偿标准待定后公布。

  此外,市政府还承诺将采取以下配套措施:完善公共交通,适当延长限行路段的公交营运时间;做好限行区域外围摩托车保管站和公交车站的设置,解决郊区、公共交通不方便地区群众进入市区时的换乘、接驳问题;鼓励发展摩托车二手交易市场,促进摩托车转移出市区;对因限摩造成失业的市民,劳动保障部门将提供再就业帮助;对于个别可能因市区摩托车限行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本市户籍城市居民,如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00元的最低生活标准,可申请社会救济,纳入广州市低保范围,领取社会救济金,等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