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星收购韩国双龙获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45  国际金融报

  双龙汽车主要债权银行朝兴银行一位管理人士认为,工会已放弃了早些时候坚持的债权人不应出售股权,以便双龙汽车仍然能够保持独立的立场。与此同时,双龙汽车工会、公司管理层和债权人已达成一致,在近日举行三方会议以讨论此桩出售交易

  因工会多次罢工而受阻的中国蓝星集团收购韩国双龙汽车一事近日获得转机。2月8日,据韩国媒体报道,为中国蓝星集团提供咨询服务的一家公司表示,在当地时间2月13日蓝星集团将对韩国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双龙汽车设在韩国平泽的一家大工厂进行考察。目前,蓝星集团是竞购双龙汽车的优先买家。

  这家咨询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士表示,工会终于允许中国蓝星集团进入这家工厂,蓝星集团的一位副总裁将参加本次调查。双龙工会态度的转变很可能为蓝星最终收购双龙扫清了障碍。

  双龙汽车工会一直对蓝星集团对工厂进行考察一事横加阻挠,以抗议将双龙汽车出售给这家中国国有化工企业的计划。据报道,2003年11月26日,双龙汽车工会进行了工会会员全体投票,并通过了进行斗争的决定。工会计划,通过由70名工会会员组成的现场敢死队,阻挠预计在2004年1月开始进行的蓝星集团对双龙汽车工厂的实地考察。

  双龙汽车主要债权银行朝兴银行(ChohungBank)一位管理人士认为,工会已放弃了早些时候坚持的债权人不应出售股权,以便双龙汽车仍然能够保持独立的立场。与此同时,双龙汽车工会、公司管理层和债权人已达成一致,在近日举行三方会议以讨论此桩出售交易。自2003年末双龙汽车债权人作出出售这家处境维艰的汽车制造商48.92%股权的决定以来,这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蓝星集团可能会在完成收购韩国双龙汽车后,将向双龙汽车投资超过10亿美元。同时蓝星集团不会立刻将双龙汽车的工厂迁至中国,蓝星将在一段时间后再决定是否要在中国建立双龙汽车新的制造厂。

  蓝星集团还计划在2010年前向双龙汽车投资7亿美元,以改良后者的制造设备并加强研发工作。此外,据这次国际拍卖的牵头经办机构SamilAccounting表示,蓝星集团还将在中国内地投资3亿美元用于建立双龙汽车的营销和客户服务网络。

  2003年12月份双龙汽车债权人选取蓝星集团作为竞购该公司的优先买家。韩国双龙汽车是韩国5大汽车制造集团之一,其前身为创立于1954年的东亚汽车公司,1986年10月并入双龙集团,1988年3月更名为双龙汽车公司。1997年,双龙汽车公司因资不抵债而被大宇收购。1999年大宇集团解散时分离出来,成为独立的上市公司。目前,双龙汽车负债额总计约11.6亿美元,在朝兴银行等债权团的要求下,双龙决定出售48.92%的自身股权,迈出债务整顿与公司重生的第一步。(国际金融报记者 宫广军 发自上海 )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