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汽04新品威乐揭开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09:59  解放日报

  日前,天津一汽04新品揭开面纱:威乐,一款全新的三厢轿车即将与北美版兄弟同步投放市场。

  威乐取自于古希腊神话中的船帆座星座的名字,寓意为“完美的动力与平衡”,也是丰田NBC平台产品划时代的最新奉献。威乐的设计一开始就放弃了那些华而不实的物件,在安全、空间、操控、动力、经济、人性化等方面追求极致化的品质保证。

  威乐采用蜂腰式车身造型,圆润的门边线从车辆尾部呈较大下冲角延伸至车头,造就出出色的低阻式车身(风阻系数为0.29);透过流畅的线条和紧凑的车身,带给人内敛、宁静的感觉。整体式晶钻卤素前大灯为威乐增添了不少灵气:聚碳酸酯灯罩和多棱角广角式反射面,不但使照射范围变宽,亮度比普通灯提高26%。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三维造型,梯形、矩形和圆形三种不相关的几何体巧妙融合。尾部加厚的大包围设计使得流线型车体更加生机盎然。堪称与花冠同级的4层车漆和镀锌钢板保证了车身未来10年以上都不会生锈。

  威乐采用丰田独有的GOA安全车身,高强度双面镀锌钢板制作,加上车身结构强度的优化设计和先进的焊接工艺,车身扭转刚度极大提高。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ELR预紧燃爆式安全带、防颈椎伤害主动头枕、制动器踏板后退抑制机构、吸能可溃缩式转向机柱、儿童安全锁等安全装备,使威乐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轿车“安全之星”。“TallButCompact”的内部空间设计理念也使得威乐达到中高级轿车的舒乘水平。

  据介绍,威乐搭载丰田5A-FE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68千瓦和124牛米,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0公里/小时;发动机采用日本电装公司SFI燃油喷射系统,多点顺序点火、4孔喷油嘴;这些技术可以精确控制喷油量,使得威乐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6升,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张淼)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