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花冠车身未现先声夺人 价格预计在15-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29  深圳特区报

  作为丰田今年在中国轿车市场的“重头戏”,国产花冠已被确定将于本月23日在天津下线,在深圳的上市时间将在3月上旬。这是继威驰之后,丰田在中国生产的第二款轿车,也是2004年中国车市新车上市的第一枚重磅炸弹。

  首批上市的为1.8L

  花冠是丰田旗下销售状况最好的一个品牌,占丰田汽车在世界范围内总销量的20%。花冠自1966年发布以来,已经更新了九代,累计销售在3000万辆左右,是世界单一品牌销售量最大的汽车。如今,在世界上的15个国家的工厂里,都有花冠车在生产,其销售范围遍布五大洲144个国家。可以说,花冠车是整个汽车史上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业界认为,丰田拿出自己的当家产品在中国生产意味深长;故而自去年宣布国产后,就一直备受关注。

  据悉,国产花冠是三厢车设计,搭载1.6升或1.8升发动机,首批上市的是搭载最新技术的VVTI1.8升发动机的版本,售价估计在17—18万元左右。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还未真正上市就已经形成强大关注旋风的花冠,已对宝来凯越本田思域、福美来阳光赛纳等同级车型造成不小的压力。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曾向媒体表示,花冠轿车将与威驰共用生产线,根据一汽丰田方面披露的今年8万辆的产能规划,可以预计花冠轿车的产能将在3—4万辆左右。

  本土化策略的重要砝码

  有数据显示,去年整个丰田集团取得年销售总量650万辆的成绩,超过福特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商。其中丰田在全世界的单独销量也首次突破600万辆大关,同时结算收益也超过了历史最高。丰田的全球化策略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是注重环保、二是注重本土化。在丰田高层看来,积极的本土化策略是丰田实现高速增长的主要因素。去年东京车展期间,丰田就曾高调宣布:到2010年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将提升至10%。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丰田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相对较晚,迅速提高产能正是为了增加与大众通用等对手竞争的砝码。花冠的上市同样是为了这样的目的。

  作者:本报记者易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