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车如恋爱 买车像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26  深圳特区报

  新车越来越多,买车越来越头疼;其实烦恼皆由心生,主要是国人买车对车的期望值异常高———不仅要“外秀”,还要“内慧”,最好还要省油;加上人都有点小虚荣,上班要体面,下班要休闲,就像娶媳妇似的要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眼下这2月,也的确恼人,花冠等不下5款新车将要登台亮相,买车一族又开始欢喜得心乱如麻了。

  对于处于“汽车消费初级阶段”的国内老百姓来说,选车如谈恋爱,而且是真正的自由恋爱,爱怎么谈怎么谈,喜欢谁是谁,喜新厌旧移情别恋也不会有人好事去管。

  可真正拿着真金白银去买车的时候就走进结婚阶段了,往往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关系到整个家族、朋友、社交圈等方方面面的“大事”,而且中国目前买车是不能“试婚”的。起初对你个人而言,对车的期望也许就在车型、价位上,合眼就能OK的事;但你的他或者她不同意了,“他”会说,这么时尚的颜色哪像男人开的车;而“她”又委屈地觉得你选的车太中规中矩,根本没有把“她”放在心上。同事丹丹美眉最近就陷入了这样的“左右为难”之中,相中了一款外形比较时尚的车,又觉得不适合未来的先生开,后想选一款经济性轿车作采访工具,又觉得还是一步到位好,好不容易铁了心敲定某品牌的车,一听说花冠要出来,又决定再等等。那个难啊。

  深圳人孝敬父母,开车让父母看看深南大道是件多好的事啊。可父母对儿女买车也有自己的期望,春节回老家,我们一大家子人穿得厚厚得挤在一辆小的士里,妈妈冷不丁冒出一句:“看来你以后买车最好买面包车,实惠!”晕,难道我要买一个面包车上下班和休闲吗?不过这还真是一个实际的问题,也是在春节前,一个买了宝来的老同学打来电话,急切地要用自己的爱车”临时“换一辆7座以上的家用车或者面包车———因为老家来人了,平时两个人用还显得“阔绰”的宝来不够用了。

  还有你身边已经有车的过来人,他们的意见很中肯,你不能不重视,比如李潮老师依然斩钉截铁的推荐小羚羊,“真正是什么都好啊,不就是长相那个了点嘛。”

  如此种种,世界上到哪去找一款“男女皆可,老少咸宜”的车呢。呜呼,我们的头,继续痛;心,继续乱。

  作者:易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