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亿万富姐”没有靓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12  深圳特区报

  亿万富姐无靓车?这绝不是一个耸人听闻的题目。两年前,深圳首家“女子银行”组织了一次“深圳成功女性三门岛自驾游”,记者随队采访。自驾游参加者都是深圳金融、零售、实业、美容等行业知名的千万、亿万富姐,她们个人的资金和公司的资产在该行存贷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但当时使记者瞠目结舌的是,这支豪华自驾车队大都是黑压压的奔驰别克,压根看不出是一支“女性车队”。许多车主下车时风韵绰约,风采迷人,但座驾上也仅在大奔后窗上悬挂一排小公仔点缀一下女性色彩,好生不伦不类。

  我曾深入采访了一位在深圳代理一款知名高尔夫球具事业成功的小姐,她芳龄29,白手起家,身材娇小,开的居然是VOLVOS80的大型房车,问其原因,答:“没多少选择余地的时候,就图个安全吧。”后来,我在《深圳周刊》上看到一位把速冻食品做遍深圳超市的女老板开的也是这款S80,估计原由也差不多。

  时间飞逝,新车频出,但现在亿万富姐无车选的情况似乎也好不了多少。10多万的POLO虽然俏丽,但定位偏重于“青年白领、上班丽人”,企业掌门人开就太轻了;40万的甲壳虫虽然别致,深得女性欢心,但造型过于卡通,显然也不适合执掌公司大多年近中年的女性商业形象;SUV仅适合于辣妹们在郊外撒野,名贵的进口跑车也仅适合长发靓女迎风扮酷。那么,真正的事业女性、成功女性们还有什么选择?最多也只是仍然男性的奥迪A4,看在尺寸较适中的情况下凑合凑合吧。

  据汽车经销商们普遍反映,女性买车远比男性痛快得多。这些平素为升斗小事计较、货比千家的精明MM买车却常是“跟着感觉走”,只要合心意出手很爽快,哪怕多个千儿八百也绝不像男人那样研究来研究去地蘑菇。杰出女性们的消费能力更是不在活下,可是,这些最有价值、人数正在迅速增长的客户群的需求却被漠然置之,庞大的汽车市场仍然是男权观念的天下,那些开着大奔的女杰们无疑是穿着一件华贵的男式服装四处现眼。

  现在,令中汽南方负责捷豹品牌的杨总操神的是,首批进口的捷豹都是4.0排量豪华大车,但偏有一个丰美动人、把一间服装品牌做遍全国上百家专卖店的设计师兼老板MM要买一台车身稍短、3.0排量的优雅捷豹,弄得杨总连连叹息:她们的品位可真绝!其实,在国际上,不独捷豹3.0,不乏阿尔法-罗密欧、VOL?VOS60、标致406和607、奔驰E级、宝马M和Z系、本田阿库拉、凌志小钢炮这样几乎度身为杰出女性打造的优雅名车。市场的需要就是驱动的指令。我想,若有一家经销商关注、把握其中的商机经营“女性名车天堂”,一定会劳有所获;而对国内生产中高级轿车的厂商,如华晨宝马3系、马自达M6、雅阁、别克,如能在色彩上适当考虑精英女性的渴求,哪怕这些色彩缤纷优雅的车因特定而每台增加个万儿八千的,也会让MM用户们群起欢呼、畅快出手、赢尽口碑———因为,马自达M6在欧美都有鲜亮的柠檬黄,中国没有;鲜红的新雅阁在北美高速公路上掠过像一道红色的闪电,中国也没有;绛红的宝马3系矜持典雅,很衬高贵女性的身份,国产宝马还是没有!美国一家知名化妆品帝国的女总裁对她的销售女将们说:“好好干,我们全公司奖每人一台粉红的卡迪拉克。”如然,不久后这个公司就以“粉红的卡迪拉克军团”闻名全美。中国人也许不会开这样眼晕的名车,但这则“女性色彩”的汽车销售案例难道不值得中国的厂商们掂量掂量吗?

  作者:李潮

奥迪A4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