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弗春节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05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yangminzhoulei

  本人于2004年1月2日购得黑色03款塞弗,连上牌保险拿到手一共花了10万元,自己装了一个倒车雷达和防盗报警器,贴膜与铺地板胶。当天晚上停在自己住的小区门外,第二天一早就发现车左侧面从前到后被人用钥匙划了一道,力量之大,不知道这家伙怎么有这么大的仇恨,个别地方底漆都露出来了,只能苦笑了,就当别人给我的新车开了光了。

  这次之所以要赶在春节前提车,就是因为准备春节期间驾车出游,地方早就选好,是岳母的祖籍宁波,这是个难得的拍的机会,所以就等不得春节后的变数了,连春节前的5000元大礼包也没享受上。

  于是大年初一吃过午饭,我就开着我的黑塞弗上路了,上路前特地去家附近的加油站加满了油(花了110元),然后将里程表清了零,带着我的老婆就从江苏常州出发了。第一站是上海,因为岳父母在上海的亲戚在过年,所以得去上海接他们。出家门后不久就上了沪宁高速,由于我的新车还只开了2500公里,所以还是将速度控制在80公里左右,绝对不超过100公里。一路上车不多,估计是年初一的缘故,特别是平时最让人讨厌的大货车,可以说是一辆也没碰上,平时堵起来要走四五个小时的路这次只花了三小时不到,而且是在80公里时速,中间在阳澄湖休息站休息了一会的前提下。期间CD机出了点故障,受了点惊吓。当时正放着张CD,盗版的且有好几年了。当开到无锡的时候,天气很好,车内密封不错,温度很高,老婆说热,于是我就将空调的温度调控从制热拨到制冷一面,CD机立即就停了,接着我尝试着将CD退出,却发现碟片怎么也出不来了,停在路边又弄了会,还是不行,收音机可以听,但CD怎么也不工作了,碟也退不出来。于是拿出说明书,却发现没有CD机的内容,打电话给后面的特约维修厂,上海那边说没得救了,估计是要换CD机了;常州这边没人接电话;苏州的电话不对,也不知道改成什么号码了;宁波那边态度最好,不过需要等年初五上班了才能帮我解决。当时是灰心了,为了这次出行我还特地准备了很多碟片,当时很失望,觉得这么早就碰上大家说的塞弗的小毛病有点难受。只能继续上路。上路后发现空调温度还在制冷一边,于是就随手拨到制热一面,奇迹发生了,CD机里传来了音乐声,好了!赶紧将碟片退出,可以退,再换张片子,正常。(我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缘故,但我相信这里面肯定有问题,准备明天做二保的时候去请人看下)。不管怎样,安全抵达上海,而且CD还是能正常使用。

  在上海住了一个晚上,年初二上午陪老婆去南京路转了下,花了些钱。吃过午饭带上岳父母开始上路,上沪杭甬高速,快到嘉兴时发现油表指针到了红色的E位,又开了一段,没看见服务区,开始慌起来了,生怕断油停在路上,于是到嘉兴出口时做了件傻事,我下了高速,交费的时候问了下收费的人,却被告知只要在坚持开2公里就有服务区。只能掉个头,再上高速,这样一来估计起码得多出5-10元路费。加油时却只加了95元(3.18元/升)就被告知满了,于是又发现了一个问题,照理说60多升的油箱,当油表指针到E位时去加油起码得加45升以上吧,怎么一半的时候就显示快没油了呢。后来的两次加油都是如此,到E位时都只能加100元左右。我不知道有哪位DX碰到过这样的问题,而且这到底是不是问题。晚上七点到宁波,期间休息了两次。到宁波后岳父母的老同事帮忙早就将酒店定好,条件还不错。

  年初三上午去了趟宁波的天童寺,岳母的祖籍就在天童街上,不过当她去寻找祖宅,却怎么也找不到一丝线索了(我岳母出生在上海,没去过宁波,宁波也没什么近亲了),好多老人过世了,剩下的人说不清了。于是只能大概拍了点照片,然后就去天童寺烧香。庙里香火不错,还有人以教游客怎么烧香为业,收入应该还不错。晚上在宁波市里转了下,没敢开车,四个人打的,开销也不大。宁波市区不错,很整洁,我 以前去过,当时就觉得很好,比常州好。这次去更是觉得好,特别是市中心的天一广场,有教堂、音乐喷泉等,有些味道,建议大家今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年初四去奉化溪口,那是蒋介石的老家,到处都是靠老蒋吃饭的人。游客很多,门票也很贵,主要还是去看老蒋的故居、宗祠等,还有蒋母的墓。街上到处都是卖千层饼的,有的打的是老蒋邻居的牌子,甚至还有长的酷似老蒋的人,穿着长袍马褂,剃着光头戴礼帽,拄着拐杖,靠与游客合影赚钱,生意很不错。镇外的雪窦山风景也不错,雪窦寺相传是弥勒菩萨的道场,香火也是很盛。张学良也曾在附近被软禁过一阵子,有两棵据说是他亲自种的楠木长得很茂盛。上雪窦山的时候是一路的环山路,我还是第一次开山路,我的黑塞弗也是第一次走山路,一边开一边心里发虚。好在一路平安,只是速度较慢,后面等不及的家伙在那么窄的山路上还要超我的车,真为他们的安危捏把汗。离开溪口时加了次油,100元,而指针也已经到E了。

  年初五上午一早出发,上杭甬高速,开了一个小时,在绍兴下高速。先去了绍兴城外的东湖,那是古时的采石场,废弃后积水成湖,平均水深30米,最深处有百米。我是个怕水的人,于是没敢去坐乌蓬船,而老婆与岳父母三人正好一条船,我只好在岸边用长镜头帮她们拍照了。午饭原本是要去咸亨酒店的,结果开到鲁迅故居附近就停了下来,原来可以开车的路被划成了步行街。将鲁迅故居、三味书屋等都划在了步行街里,所幸进步行街不用买门票,只是进故居什么的得要门票。这里就全是吃鲁迅饭的了,卖的最火的大概就是油炸臭豆腐了,满街都是这个味道。我发觉一些用竹子或木头做的工艺品不错,上面刻了《兰亭序》什么的,很有文化味道,我很想扛个回家,反正有车,但价格较高,又谈不下,当时一犹豫就没买,现在想来有点后悔了。穿过步行街,就是咸亨酒店,却发现生意好的桌子都摆到了街面上,且还有大把的人在等位子,于是只能去了对面一家“阿婆面店”,点了几个菜,吃下来觉得味道不错,很精致。还真有个很老的阿婆在店里帮忙收拾桌子。下午开到绍兴下面的柯桥,去了趟柯岩。也是采石留下的痕迹,不过留下的那两块石头的确很神奇,是有种鬼斧天工的味道,大家今后有机会可以去看下。只是门票太贵(80元,两块石头每块40元),还有那新开发出来的人造的鲁镇与鉴湖有骗人的味道。出了柯桥,没有上高速,有好几条路可以到杭州,也有好几座桥可以过钱塘江进杭州城。于是随便走了条路,反正车也不多,从钱江三桥过江进城,找了家酒店住下。晚饭后打的去湖滨转了下,发现原来可以行车的湖滨被划成了步行街,看来到处在刮步行街的风。好多临湖的老房子被改造,难怪杭州人说是杭州的新天地,只是据说是房租太高,大部分店铺没有租出去,漆黑一片,大煞风景。倒是西湖里的音乐喷泉不错,比宁波的大气,中央水柱喷得极高,而且和音乐配合得很好,用婀娜多姿形容并不为过。春节期间每晚开两次,每次大约20分钟,有四首曲子,看完了才发现四首里面倒有两首是宋祖英的歌。据说前阵子全国电力紧张的时候喷泉都没有开,看来还是没到奢侈的时候。

  年初六上午打的去了新开出来的杨公堤和湖西景区,因为去过几次杭州,一般有名点的景区都去过,所以选择了新开的。还不错,只是人工味太浓,把原来没水的地方再挖成湖面,把路弄成桥,把野生的树砍掉换成景观树,把村民迁走造了些仿古的空房子,据说是还古时的原貌,但总的感觉花销是不是太大了。午饭后开始上路返回常州,出城时怎么也找不到杭宁高速的入口,走了好一阵子都看不到指路牌,最后到了杭州城外的良渚镇才从别人口中找到了高速入口,过收费站时一打听知道杭州城边还有个入口,我找到的已经是第二个入口了。不管怎样,上了高速,路就好走了,我不愿意走国道,因为路边总是有那么多人或车从那么多的叉道上开出来。初六的路上大货车多了起来,回江苏的小车也很多,但总的来讲还是很畅通。开了一段后发现油表指针又到E位了,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我并不十分着急,虽然从杭州到长兴80多公里一路上都没有服务区,但我并不慌。由于杭宁高速江苏段还没有修好,所以在快出浙江的时候只能下高速,不过下了高速,离常州只有70公里了。临下高速有了个服务区,开在太湖边,能看见湖边的芦苇,我加了110元的油,油箱就满了。加完油,我们一家与我的黑塞弗合了影。后面的路很顺利,一直到家都没停过,等到家停好后,里程表上显示125公里,加上前面转掉的999公里,这次全程的公里数是1124。

  总结下,走之前加了110元的油,当时油表指针到E,按照目前的经验,当时里面还有近一半油,期间加了两次,都是到E后加的,分别是95元和110元,说明每次加的时候都还有一半油在里面,最后离常州还有约70公里处加了油,110元,也是还剩近一半在内。这样算来,我这次全程的油费大约花了110+95+100+20(70公里的油费)= 335元,按3.18元/升算,这次大概用掉100升多点,这样我这次的整体油耗100公里10升不到,不知道我这样算是否正确,而且这样的油耗是否正常。总的感觉车子比较争气,没有出现各位DX经常提到的窗户或门的毛病等,没有让我在岳父母面前丢脸。不过CD机和空调的温度控制有关联,肯定里面有问题。还有就是这次我全程时速没有超过100公里的,所以不知道这车的最高时速能到多少,但感觉好象不会高,因为到95的时候转速表到了2500,发动机的声音开始很响,原本车子的密封不错,80公里时速的发动机声音很小。不知道各位DX的车子怎样。

  汇报结束,明天去做二保,已经3700多公里了,有些问题该去看看了,呵呵。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