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理想家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7:18  新浪汽车

  作者:gaoyi_junzi

  1、 家庭轿车的配置:本人属工薪阶层,收入不高,但又有用车的必要,真是矛盾,所以10万左右的车才是选择目标,相信类似情况的待购者还有不少,毕竟中国真正迈入小康的家庭还不多。近来,对周末风(手/自一体)颇有好感,刚好看到新浪汽车与南京菲亚特联合举行“家轿概念你说了算”征文活动,也将心中的理想描绘一下:周末风作为一款旅游车,外观是最能吸引人的,实用性也很强,这些都是令我心动的地方。但既然是旅游车,路面的适应性应该较强,所以145的离地间隙值得商榷;1615*1480的宽和高似乎还称不上舒适舒展,起码也有1700*1500吧,1750*1530就更好了;轮胎也窄了点,可以选择185或195,还有要换条好点的轮胎;有一个疑问就是重量不轻的车子,1.3L的发动机是否吃力了点?不过考虑到它燃油的经济性还可以将就;天窗呢!天窗在哪里,旅游车没有天窗那多遗憾;至于储物格、充电器等人性化的东西也期待有更好的体现;方向盘、座椅等可否调整我还不得而知,前面所列举的都是令我迟疑的原因。

  2、 性价比:俗话说有比较才有鉴别,在国内,周末风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赛欧的SRV,赛欧推出的时间早,占了先机,在普通百姓心中植下了开车享受休闲生活的观念,而且04款的赛欧SRV配置更齐,性价比更高。在我看来,周末风最大的优势是配备了尖端科技的speedgear手/自一体电控无级变速箱(ECVT)。其他各有优劣 ,但总体并不占有优势。特别是性价比。所以周末风(包括南京菲亚特的其他产品)要迅速占领市场、扩大份额,取得消费者对南京菲亚特产品的认同和信赖,培养用户群,必须大力提高产品的性价比,说白了就是降价,而且不应该是小打小闹。厂家不应该害怕降价,如果消费者对某个品牌某一型号的价格动态关心,那就表明他有购买的动机,否则哪怕你降得再多,也对他产生不了触动。套用一句话:降价才是硬道理。

  3、 售后服务:说实在话,南京菲亚特与其他不少品牌相比,在4s店的普及与规模上有差距,换句话说就是售后服务不一定能做到及时、优质,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与关心。对于汽车特别是家庭轿车来说,售后跟踪服务与维修的便利,使用费用的低廉是赢得市场竞争的有力武器,它甚至比车价的降低更有实质意义。前段时间南京菲亚特降低了零配件的价格,另人有一丝兴奋,但还是处在比较高的价格水平上,零配件降价这也是今后汽车业发展的一个趋势,透过汽车热潮,我们应当看到,要取得更好的发展,就必须照顾我们的国情。

  4、 我渴望,不久之后能拥有一辆称心如意的派力奥.周末风,也希望派力奥.周末风能让更多喜爱它的家庭拥有。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