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东:新中华总体技术上的进步非常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6: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2月9日14:00,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04款“新中华”轿车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下为新浪特约《中国汽车画报》夏东现场评论的文字实录:

  中国汽车画报项目总监夏东:我们在上个月对中华进行了一次测试,同时也把来自于日本广州本田雅戈、索娜塔这些比较知名的品牌放在一起进行了对比,在对比测试当中发现,在没有什么差别、没有偏向、公平的对比测试中,你可以看到一个自主品牌已经开始成长起来了,而且开始对这些引进的品牌构成了一种威胁,就是它在某些方面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引进品牌的水平。

  虽然说在整体上我们还是有差距的,但是这种进步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是出乎我们意料的,如果说在短短的一年之内能在驾驶性能这样非常重要的指标上超过了引进品牌,这个是我们预料不到的。而且在这方面,它体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在这点上我们也很欣慰的看到当初华晨在推出中华的时候曾经说过,他们和宝马合资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向要宝马学习,把人家先进的知识学过来,用在开发自己的汽车上,在这点上我觉得在一年之内你可以看到华晨公司确实兑现了他们当时的承诺。

  中华的操控性已经有很明显的作为国产车一开始出来的自主品牌的车,突然在驾驶性能、在操控性上有这么好的表现,可以看出来它们和宝马的合资是有非常明显的内在联系的。在这点上可以看到我们自己的汽车制造商他们在推出自己的自主品牌上的诚意和不懈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华晨仍然是唯一的一个自主研发生产中大型轿车的企业,在国内的制造商里它是独一无二的,而且进步非常神速,使我们感觉到非常高兴,而且对它的未来我们也感觉到很有信心。

  作为我们这个刊物主要是以实地的测试为主,而且我们的杂志是以批评性为主的,并不是对什么东西都进行赞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看到华晨公司一直非常坦然的面对公平的测试,非常坦然的面对把它和引进的品牌放在同一个天平上进行衡量,非常坦然的面对对它的缺点的暴露。但是,它是非常努力、非常认真的竭尽全力的改进这款车,从整体上看,就可以看到一个未来很强大的中国自己的汽车制造企业的雏形,在这点上我们也非常非常高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