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丰:中华发展自己的品牌模式值得赞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5:13  新浪汽车
艾丰:中华发展自己的品牌模式值得赞赏(图)

艾丰:中华发展自己的品牌模式值得赞赏(图)

  新浪汽车讯 2004年2月9日14:00,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04款“新中华”轿车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

  主持人 : 我们希望2008年的时候,北京街上跑的汽车有更多中国自己知识产权的汽车。我想这点我心目中的偶像艾丰先生一定身有感触。我们现在的汽车有很多叫合资品牌,我觉得不存在什么合资的品牌,品牌是美写国的就是美国的,是不是这样?

   艾丰 : 我非常赞赏华晨中华的模式,因为这个模式不仅是自主品牌的模式,而且在现在的条件下如何发展自己的品牌,你说的问题是模糊的,技术拿过来就是自己的,但是品牌不一样。我为什么赞赏华晨中华的模式呢?我做一个比喻,希望在这个场合把我的比喻宣传出去。如何发展汽车工业,用写文章做比喻,写文章有三种方式,一种方式是自己写文章,用自己的名字发表,这是一般人写文章的办法;第二种方式是自己写文章,用别人的名字发表,文章是你写的,但是发表的时候是别人的名字,有专门干这种事儿的,就是秘书,秘书天天写文章,但是发表的时候都是首长的名字;第三种写文章的方式是自己有一个想法,然后找一个人去写,他们写完以后,说可以了,就用他自己的名字发表,这是首长写文章的方式。如果我们有可能都愿意采取首长写文章的方式写文章,我们中国目前汽车业主体的模式还是秘书写的方式。我们把世界上最好的技术拿过来,然后组合成新中华,我想这是最好的方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