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罗马、米兰迎来首个“限车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5:08  全球资讯榜

  没有了汽车这个现代社会最重要的工具,人们的生活会是个什么样子?为了解决交通拥堵以及空气污染这些问题,意大利政府决定昨天在罗马、米兰等100多个城镇限制居民使用轿车,这是30年来意大利首次颁布这种限制令。

  昨天,罗马市政府将市区150平方公里范围规定为"绿色区域",从上午10点至下午5点禁止一切使用普通燃料的车辆和摩托车通行。

  命令一下,罗马的街道就一改往日的拥挤,只有少量的出租车还在行驶,大部分的居民都改用了自行车,滑轮车,甚至马车来代步。

  由于近一段时间,意大利境内的空气流动很小,车辆排出的废气使空气污染日益严重。虽然在重点城市已经对轿车征收了重税,但污染状况并没有好转。这次意大利政府也是痛下决心,希望能通过对轿车的限制来缓解污染问题。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