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环收费亭仍未“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57  北京娱乐信报

  “五环路从今年元旦开始就不收费了,但走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总有人在收费亭里坐着,你说奇怪不奇怪。他们是干什么的啊?”陆女士给记者反映此事时疑问重重。

  昨天记者驱车前往五环路,看到原来准备用于收费的岗亭还在原处,里面端坐一人。记者放慢速度,发现他身上竟然还穿着从前收费时的制服。

  “不是不收费了吗?为什么还在这儿守着?”记者问道。

  “我们主要负责看护岗亭,记一下车流量,维护一下车辆秩序。”工作人员回答。

  随后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五环路取消收费后,高速路变成了城市快速路,本来需要安装更多的监控器、电子眼,以便及时掌握超速行驶、交通事故等各类路况信息,但由于免费通行的决定时间短,这些新设施一时还未能安装到位,因此原来的旧设施仍“按兵不动”,使其在五环路免费通行之初发挥“强制减速、维持秩序”的作用。而设置人员看守,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撞坏设施。“现在工作人员已从最初的近1000人,减少到500人左右。预计到4月份,200个收费亭将全部搬离,工作人员也将全部撤离。”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由于五环路已经改为城市快速路,用于四环内的道路监控系统也将逐步“上岗”,取代人工计算。按照初步规划,五环路全程将设置40至50个监控器,平均2至3公里就设置一个。如此大的密度,一是为了防止高速行驶,对车辆违章行驶起到威慑作用,二是由于地处城乡接合部,一旦发生事故,可以及时发现,立即排查。据了解,原来五环路的道路监控是按照高速路的标准准备的,只在收费口和途中对车道进行监控。目前则全部按照城市快速路的标准进行,预计一年左右全部完成。

  特别关注 胡 悦 何 涛/编辑 信报记者 陈 峰/整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