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到中年--试驾国产宝马530i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08  汽车导购
人到中年--试驾国产宝马530i

国产宝马530i

国产宝马530i图片

  对于很多人来说,宝马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梦想,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作为豪华的典范和成功的象征,宝马注定了不可能被多数人所拥有。2003年末,华晨宝马先后推出了宝马3系和5系,国人终于也有了自己的宝马,虽然现在还不是真正的拥有,却是离得更近了。

  国产宝马530i是一款与世界同步的车型,目前完全采用CKD组装生产,因此试驾国产宝马530i,在现在来说就是试驾新宝马530i,唯一不同的是进口宝马530i有手动挡,而国产宝马530i全部为自动挡。

  全新宝马5系于2003年7月份在欧洲上市,新530i在老款的基础上脱胎换骨,外观造型和内部设置都有了很大的不同,各种高新技术的采用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换代升级。新530i的车身长度比上一代加长了66mm,宽度增加了46mm,轴距加长了58mm,其直接的影响就是车内空间的变化,头部和后排腿部空间都比原来有了明显的改善。

  外观上的变化曾引起了宝马迷们的抗议,但这并不表示不认同,而是因为新5系的风格与旧款相比已截然不同,变化之大已经让人怀疑到宝马是不是换了设计师。新5系的风格不再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宝马,而是一个神采飞扬的新形象,它融合了3系的动感时尚和7系的高贵典雅,既充满活力又散发着成熟的睿智风度。

  新5系前脸造型依然保持了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形进气格栅,并较多采用了流线曲面和锐利线条,整体风格更加时尚现代。前大灯的设计是点睛之笔,鹰眼形的双瞳氙气大灯像一首高扬的剑眉,充满了锐气,这是多数人见到新5系后印象最深的变化。作为前大灯的呼应,尾灯也设计成了飞羽的造型,整体上感觉凶猛了很多。车顶后部新增的鲨鱼鳍形天线,更平添了一份静中的动感。

  内部装饰上的提高主要体现在丰富的配置和人性化的功能设计上。方向盘由老款530i的4幅式改为了3幅式,并且具有记忆存储功能,调节起来跟操作普通轿车的电动后视镜一样简便。外后视镜在倒车的时候可以自动调整倾斜角度,以获得最佳的倒车视野。主动式头枕上还有可以向前弯曲的颈部支撑,就连后遮阳帘也是电动的。要是你还不满足,还有更具吸引力的选装配置:主动式转向大灯、带车距控制的定速器、DVD导航系统、防盗玻璃,还有能显示速度、导航和各项报警信息的抬头显示器等等。

  外形上的变化和配置上的提高都不足以称为经典,新530i上采用的各种高新技术才是这款豪华新贵的真正价格内涵。新5系装备了宝马第二代i-Drive操控系统,这一宝马首创的操控概念在新530i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菜单结构更加简单,只需操纵换挡杆后方的一个圆钮,就可以对众多辅助功能进行简便和直观的控制。

  全新5系列也是世界上首款在白车身上采用钢铝组合结构的车型,车辆前部包括前侧面板和前盖都采用铝材制造,A柱周围的车身其他部分由钢制成,不仅整车质量比旧款减少了75kg,被动安全性也获得了提高。

  新5系还引入了应用于7系的主动转向技术,该系统可以根据驾驶员的风格、当前的路况以及车速自动调节转向传动比,低中速时可以增加车子的敏捷度,高速时提供更加安全的稳定性。这套系统在新5系上是选装配置,而在国产530i上暂时没有装备,也没有提供选装,对于国内的宝马迷来讲,这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不过宝马毕竟是一个靠着操控性打下江山的品牌,方向盘响应灵魂,车体循迹准确,操控水平和老5系相比也有显著的提高,的确能让人找到点随心所欲、车人合一的感觉。尤其是过弯时,再急的弯道也不至于让你手忙脚乱,因为宝马的转向行程从传统的3圈减少到1.7圈,这样无论是市区急转弯还是低速掉头,基本靠单手操作就能解决问题,而且入弯时几乎用不着刻意地减速,车身侧倾也被掏得很好。

  虽然宝马的成名绝招是操控性,但良好的乘坐舒适性也绝不会辱没了它的威名。新530i的路感很好,它的悬挂略偏硬但很舒适,路面状况经过底盘过滤以后,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一步适当保留了一点反应,将乘坐和路感兼顾得很好,当然这也与它的动态驾驶系统不无关系。

  国产530i的动力源依然沿用了老款的3.0 L6缸直列发动机,匹配带有手动换挡功能的6速自动变速器。这款发动机除了具有170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最大扭矩,还具有14.2L的百公里油耗,这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虽然开宝马的人并不会太在意这个。

  5系列是宝马产品里的中坚,迄今为止已经推出了5代产品。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博士表示,“全新宝马5系开始在中国生产,就是要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宝马要把最先进的产品拿到中国。”先期上市的国产宝马530i宝价为69.8万元,这是目前国产轿车里身价最高的。在欧洲市场,

  国产宝马530i

  宝马3系和5系的到来,拉开了世界高档品牌进驻中国的序幕。奔驰牵手北汽,凯迪拉克落户上海,德国大众日前也表示,不排除将其旗舰产品辉腾引入中国的可能。在国际车坛上,宝马5系的竞争主要来自奥迪A6、奔驰E320以及福特旗下的美洲虎S3.0。奥迪早早已经在中国搭好了台子,奔驰也脚步将近,此番异地再战,且看各家输赢。

  强项:出色的操控性能;

  i-drive控制系统;

  钢铝组合结构车身。

  弱项:

  价格偏高。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5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