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集团正式辟谣 未来五年在华投资总额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23: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军华) 针对日前国内外一些媒体关于“大众汽车集团未来五年在华投资总额有所减少”的错误报道,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本报传来《关于大众汽车在华投资计划的说明》,《说明》中明确表示,在未来五年,大众集团在中国的投资总额以人民币计算并没有变化。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解释,在去年初次公布对中国的投资计划时,投资总额按当时的汇率计算约为60亿欧元,由于人民币与美元之间保持固定汇率,而最近数月以来,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大幅上涨(25%以上),致使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计划的投资总额按目前的汇率折算相当于50亿欧元。人民币的外汇汇率变化没有改变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投资计划。

  又讯 (记者王军华) 记者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去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下,销售量持续增长并再创销售新纪录,首次接近70万辆大关,达到697961辆,同比增长超过36%。其中,集团旗下的大众品牌汽车在中国的销量约为63.3万辆,超过了在德国本土51.95万辆的销量,这也是大众集团历史上,德国第一次失去大众品牌汽车头号市场的地位。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