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用车应是有灵性的、安全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9:54  新浪汽车

  家庭用车不应是任你狂飙的野马,而应是有灵性的、安全的。不管是哪个家庭成员

  开它出去心理都很塌实...我觉得让人有安全感的车才符合家庭用车的概念。

  所以安全配置一定要全,国外家庭买车在同样价位中比较的不是装配的电子设备是否最先进或音响是否劲爆,他们也不关心座椅是否是真皮的(尤其是很多动物保护者反对使用动物的皮毛。其实真皮座椅有什么好呢?冬凉夏烫,也许容易清洗吧),而是注重安全设备。

  ABS、ESP、安全气囊等都是标配,可ESP目前在中国还仅出现在中高档车中(宝来除外)。当然,熟练的驾驶技术才是最可靠的。而且对车而言也并不是说它拥有了ABS、安全气囊等设施就是辆“好”车了。买车看的是品质。

  没错,品质。就象挑衣服,我们要看它的用料、做工及结实程度。同样选车也一样,虽然没有挑衣服那么直观,但我们可以从一些细节上判断,如关车门的声音应是沉重发闷的,而不是金属碰撞的声音。密封环节是否存在缝隙...车辆的操控性等都能体现品质的好坏。最直观的就是看轮胎,就象从鞋来判断人(笑)。

  其次考虑是经济性。作为家庭用车油耗不能太高,如果每月油钱上千的话还不如天天打车。配件的价格也是要考虑的,毕竟车子是消耗品,大小毛病换件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

  我认为家庭用车应选自动变速箱,这样一家人不管男女老少都能较轻松的应付,尤其是堵车、等灯时由为方便。

  以上就是我对家庭轿车的看法。

  王晨朝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