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适、流动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9:50  

  作者:安庆玉(59岁)                    

  家庭轿车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且是住房之外一个舒适、流动的“家”,我心目中理想的家庭轿车应该具备以下条件:

  1、排量:排量1.5L或1.6L为好,既满足基本的动力要求,又适当兼顾环保需求和一般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耗油量不能太大),因此,1.4L以下和1.8L以上不在我的考虑之列。

  2、安全性能:除必须有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安全气囊外,还要是自动档。因为我和我先生都是快60岁的人了,不仅体力比不得年轻人,而且反应也相对较慢,开自动档的车就可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来往车辆上。

  3、空间要求:空间要够大而且舒适,能同时满足购物和长途旅游的双重需求。最好后排座椅能放平,以便长途旅行时更好的休息。而且,在我购物逛商场时,我老伴儿也可以躺下来睡一会儿。后备箱的容积也要大一些,以备购物时偶尔运送大件物品,旅行时也能盛放一些简单行装及薄被褥、枕头等。

  4、内饰:内饰要简洁、大方、实用,开车时有可能携带的一些文件、手机、饮水杯等零散物品要有地儿可放且取用方便。

  5、外形:对我来说,家庭用轿车的外形不求新潮时尚,但各部分要搭配恰当,看起来顺眼,比如车前脸制作要精细,进气窗的格栅要密一些,车灯要大气,我尤其不喜欢圆车灯。

  6、座椅:车的座椅也很关键,除座位高低、前后可调外,最好靠背的高矮也能调节。现在大部分车的座椅,主要适合1.7m以上的男士,而1.6m以下的女士头靠上去就很不舒服。另外,靠背的曲度设计也要合理,最好像东南菱帅那样有电动护腰的功能。

  当然,买车时首要考虑的还是价格,我的定位是10-15万元,而且,汽车的排放标准也在不断提高,买一辆欧Ⅲ标准的车打出一点儿超前量是明智的选择吧。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