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的两厢车更适合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9:48  新浪汽车

  作者:傅治宇

  车市上的车型是各种各样,但是对于家庭轿车来说,依我看从车型上简单的分就是两箱和三箱这两种,当然按细致的划分象现在比较时尚的srv,suv的多功能车和各种旅行轿车算在两箱车的行列里虽然有些牵强,但是笼统的算在两箱车里应该也不过分。

  尽管在人们的意识里三箱车更象传统意义上的汽车,可是作为一种人们使用的交通工具上看,两箱车和三箱车是各有千秋的。抛开不同品牌在车本身外观和质量上的差别,谨以相同的厂家的品牌来比较就可以发现,(如南京的派力奥和西耶那,东风富康的自由人和998,上海的赛欧srv和三箱赛欧等车,),家庭使用的话还是两箱车比三箱车大有优势可谈。

  首先在日常的使用中家庭用车除了作为代步工具外,还要承担日常生活中的运输工作,也就要更实用一些,在这点上两箱车就更有优势,现在的两箱车的后排座椅一般都可以折叠,折叠后制造出一个很大的后部空间,这就会给家庭在平常的购物时,简单的搬运家庭用品时,外出游玩时提供更多的方便,而三箱车相对窄小的后备箱就显得有些“弱不禁风”了,在这方面两箱车的实用性可以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

  其次,在驾驶过程中,两箱车比三箱车在车长明显要短一些,也许对于专业司机车来说长一点或者短一点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普遍不只是一个人开的家庭用车来说,驾驶技术参差不齐的家庭成员这就要考虑到在调头或停车入位时如何更轻盈一些,在这一点上两箱车肯定要略占上风了。同时在发动机输出功率相同的情况下,两箱车由于减少了自重,在节油和动力性能上自然也会略胜一筹。

  由于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在选择家庭用车的时候也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从实用性和经济性的角度看,两箱车也许更适合家庭的需要。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