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家轿之我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9:47  新浪汽车

  网友:sf

  我是一个城市白领、车迷,同时也是一个家庭轿车的拥有者-菲亚特派力奥1.3EDX,我对中国家庭轿车的发展当然有自己的见解。

  我认为中国家庭轿车的定义应该是排量在1.3-1.6之间,具备基本的电子和安全设备:电动窗、中控锁、双气囊、转向助力,价格在8-10万元左右,适合5人乘座的小型轿车。在这个区间内目前国产小车有很多款可选,可能在2004年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家庭轿车排量不应太小,1.3以下将会成为很多国内城市限制行驶的排量,而且1.3以下的姑且称做“微型轿车”并不能适应家庭轿车的多用途:上下班代步、周末交游、大假长途旅行;基本舒适和安全设备要有才能满足城市白领需求,毕竟城市里用到舒适设备的时候太多,而偶尔的出游安全又显得非常重要;至于价格我觉得目前国内市场还是没有和国际接轨,典型例子从本田车就可以看出:同样的03款本田雅阁2.0台湾16万元,国内23万元,且不说还有购买力的差别,所以我认为目前15万元左右的配置车子将会在未来3-5年内降到10万元左右成为未来家庭轿车的首选。

  至于文化背景我比较欣赏欧洲品牌的车型,特别是象菲亚特等具有百年历史、大量生产家庭轿车的厂家,因为一旦汽车进入中国家庭,大多数家庭都能买的起轿车的时候,品牌的力量就会凸显,大家都只会对适合自己身份的品牌的汽车感兴趣。

  汽车行业之所以能够带动经济发展,就是因为他的产业链效应--将会带动诸如汽车美容装具、维修救援、甚至旅游等相关服务行业的发展。在家庭轿车而言,我认为最重要的应该围绕如何使每一位私家车主觉得拥有轿车是一种幸福,轿车给我们带来舒适和便捷来开展多种多样的服务,毕竟买车是用来自己享受的!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