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陕西车险费率今年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3: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安平)近日,媒体不断报道,北京、广东等地的保险公司纷纷调高了汽车保险费率,陕西的车险费率会不会上调?昨天,记者采访了我省7家财产保险公司,其中人保、永安、中华联合三家公司,已经或即将调整2004年的车险费率;太平洋、平安、天安、华泰财险等几家公司仍执行2003年的车险费率标准,暂无变化。

  三家公司应对市场

  调整车险价格

  记者拨通了人保陕西省分公司刘副总经理的电话,询问2004年人保的汽车保险费率是否有调整,他说,我们已接到总公司调整2004年车险费率的文件,正要向西安保监办申报,具体费率调高还是调低,等申请完毕后,将向市场公布,目前暂且保密。

  据业内人士分析,因为人保约占全国车险市场70%的份额,一直以低价策略占领市场,去年12月人保股票在海外上市,他们将更加注重经济效益。由于我国私人购买汽车的数量快速增加,出险率大幅上升,北京、广州等地人保车险费率已上调5-10%,那么,人保陕西省分公司即将公布的2004年新费率,根据人保总公司的统一标准,应比2003年有所上调,估计上涨比例会在5-10%左右,而且不同车型上调比例应有所不同。

  永安保险和中华联合保险传来的最新消息是,2004年最新车险费率比2003年有很大变化,具体费率和服务更加细化、个性化,他们调高了出险概率高的营运车辆的费率,降低了私家车的保险费率。

  永安保险公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学完新的保险费率,公司近期将统一开始实行新的价格标准。他说,永安保险新的车险费率会更贴近市场需要,将根据汽车高低档次、是否连续两三年在本公司投保、出险概率、理赔状况、司机数量及是否安装GPS全球定位系统等进行较大调整。2004年将对营运车辆(含出租车、客运车、货运车等)提高保险价格,对私家车、单位车等非营运车的保险费率则有所下调,这种细分市场的做法有利于鼓励私家车主投保。

  中华联合保险客服部的樊先生告诉记者,中华保险近期已开始执行新的车险费率,新的标准更体现个性化服务,按营运和非营运车辆划分,执行不同的保险价格。和2003年相比,也是调高了营运车的费率,调低了家用车等非营运车辆的费率。

  其他公司是否调整

  要看总公司

  平安产险核保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安保险2月中旬将对操作系统进行升级,提高车险投保的方便程度。2004年的费率暂无变化,若调整需要总公司统一下发文件。

  太平洋车险部庞经理、华泰财险车险部王女士、天安保险车险部的工作人员都说,目前还没有接到总公司关于费率调整的通知,车险费率仍按2003年的价格执行。

  不过业内人士一致的看法是,在汽车销量快速增长、保险理赔风险居高不下、机动车保险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保险公司面临亏损的可能,因此适当调高部分盗抢率及赔付率较高车型的保险费率,实行个性化车险价格标准,符合国内车险市场的实际,也与国际通行的做法相一致。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