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北京五环收费亭四月撤清 年内开始安装监控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8:2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有司机读者来电反映,五环免费通行后,收费口亭内仍坐着工作人员,不知道他们现在的工作是做什么。记者昨天从市首发公司获悉,随着进出口设施的撤离,所有工作人员也将于近期全部撤离,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监控设施。

  据介绍,由于免费通行的决定时间短,刚刚安装到位的设施一时来不及安置。此外,这些设施“按兵不动”,在五环路免费通行之初,还起到了强制减速,维持秩序的作用。
设置人员看守,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撞坏设施。

  目前,随着进出口改造的启动,进出口的设施开始撤离,工作人员已从开始的近1000人,减少到500人左右。预计到4月,200个收费亭和“船头”将全部搬离,工作人员也将全部撤离。

  由于五环路已经改为城市快速路,用于四环内的道路监控系统也将逐步“上岗”,取代人工计算。据介绍,按照初步规划,五环路全程将设置40至50个监控器,平均2至3公里就设置一个。如此大的密度,一是为了防止高速行驶,对车辆违章行驶起到威慑作用,二是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一旦发生事故,可以及时发现,立即排查。据悉,道路监控原来五环路的道路监控按照高速路的标准准备,只在收费口和途中对车道进行监控。目前的设置标准全部按照城市快速路的标准进行。预计一年左右全部完成。(梁琦)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