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大众占旧车市场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9:31 北京青年报

  王萌

  -普桑、捷达和桑2000占了近三成

  旧车市场被看做新车交易之后的第二个循环市场,随着近年来人们购置新车和替换旧车的提速,人们在旧车市场看到的“新车”多了,同时一些多年占据市场的旧车型数量也
依然坚挺,新旧并存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大众车系。

  在旧车市场的一月份统计数字中,大众车系里的老三样“普桑、捷达和桑2000”,三者在1月份的旧车市场轿车交易量排行中名列前三甲,市场占有率高达28%,且一直保持着550辆左右的库存量,消费者选购车型时多以这几款车为价格和性能的参考。

  此外,新车型的奥迪A6的市场占有率达5%多,帕萨特也有近3%的市场占有率,这个数字在一个月的统计中几乎没有变化。可以看出,虽然由于人们更新车辆的速度加快,但大众汽车在北京旧车需求上仍占着主导和稳定的地位。

  -大众新车型市场占有率高涨

  除了老三样,大众车系的另一拨儿“主力车型”包括帕萨特、POLO宝来奥迪A6,随着近两年新锐车型冲击力的增大,人们换车开始频繁,进入二手车市场的这些车辆也不在少数,市场占有率在2003年急剧上涨到5%左右。

  尤其是上海大众帕萨特,其旧车年交易量接近900辆,名列2003年二手轿车交易量第十名,创造了最快进步奖。此外从今年1月份的市场占有率看,帕萨特仍有上升和扩张的趋势。

  虽然有人说新车市场的火爆可以影印旧车市场的竞争,但二手车市的火爆同样可以影射新车市场上的竞技风光。相比去年,今年的二手轿车大众品牌由原来的52%上涨到53%,“新车型”的增量同样被带到了旧车市场。

  尽管低端市场中夏利尤在,富康本田也名声尤烈,但厂家占领市场的品牌车型仍敌不过大众。在市场交易的前十名排名中,大众(普桑、捷达和桑2000、奥迪A6、帕萨特)就占到一半。

  -大众进口车型市场表现仍好

  进口大众汽车在旧车市场也有着比较好的表现,最早进口的大众帕萨特B4一直受到中低消费群的喜爱,大众集团另一品牌“斯柯达”也一直占据着中低端市场重要份额。另外在高端市场,进口奥迪A4、A8以及奥迪TT跑车,这些车仅次于奔驰宝马的认知程度,也是一些消费者的首选。

  通过最近几年的调查分析,大众汽车在二手车市场表现比较稳定,产品系列丰富,市场占有率高,百姓认知度高,供需群体相对稳定,占了旧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另外一方面,大众汽车在旧车市场也存在着背后隐忧,随着竞争对手新车型的不断推出,旧车领域也将逐渐渗透进浓烈的火药味。广州本田、上海通用东风标致华晨宝马、南京菲亚特长安福特等对旧车市场的渲染也不会惜力。本田和丰田

  汽车一贯的高保值率,奔驰和宝马汽车的品牌知名度和国产化,另外尤其是上海通用的后发制人,都会影响到大众车系在旧车市场上的占有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旧车市场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