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标带火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0:21  北京现代商报

  2003年新车市场继续保持着繁荣景象,二手车市场也逐渐加快了步伐。随着新车价格的不断贴近实际要求,换车对于北京的老百姓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二手车交易正在成为人们汽车生活的一部分。通过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网www.2sc.com.cn调查,北京2003年关注二手车人群增长了6.5倍。在2003年关注二手车的人群增长主要有三个时间段。

  2003年上半年由于车市相对稳定和非典原因,二手车关注人群增长趋势不明显,每日登录旧车网络消费者仅为8000余人。进入6月份由于黄标车促进了北京二手车流通到外地,很多消费者开始关注新旧车信息,旧车网络每日登录人数上涨为20000余人,主要是消费者在网络刊登的旧车交易信息和市场动态查询大幅度增加了将近50%,4月份开展的网络车辆拍卖业务关注人群也增加了40%。

  根据消费者不同需求,旧车网络加快了调整,消费者可以更快捷、更方便地查询旧车信息,同时根据旧车交易的特点增加了大部分旧车的照片,可以让消费者更直观,上网就能看到车辆。

  进入9月份,旧车交易网络迎来了新的增长高潮,由于这段时间新车降价趋势松动,北京黄标车库存量相对前两个月降低,但是外地消费者的需求量仍然增加,所以造成10万元以下低价位二手车供不应求,旧车买卖信息大幅度攀升达到15000条每周,占到登录人群的将近一半,9月旧车交易网平均每日登录人数32000人。此外在旧车网站查询新车的消费者也增长了3倍,由原来的1000人上涨到3000多人。

  进入12月份,由于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开始接受政府部门委托拍卖政府淘汰车辆,再加上年底新车大幅度大范围降价促使二手车信息需求辆急剧增加,每日总量达到5.4万余人,同比2002年平均水平增长了6.5倍。

  在整体增加之外,旧车交易网络2003年主要增长点反映了消费者最关注的方面。他们依次是:

  1、旧车市场动态。二手车交易容易受到市场动态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学会掌握时机买卖二手车。旧车市场动态相比2002年增长了7.33倍。

  2、旧车交易信息。随着旧车交易量不断增加,全面正确地了解车辆信息对于消费者十分有益,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上网查询二手车信息,节省时间和成本大大促进旧车快速发展。旧车交易信息方面增长了9.08倍。

  3、旧车拍卖信息。依靠网络出售自己的车辆在前两年对于消费者还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可是现在这种方式不但帮助了100多名消费者出售了自己的车辆,同时还开始帮助政府在网上全国公开拍卖北京政府部门淘汰车辆。旧车拍卖信息相比2002年增长了将近70倍。

  此外注册会员、在线车辆评估、手续查询等方面消费群体也都有3-5倍的增长。

  根据北京旧车交易网谭向东主任介绍,旧车交易信息现在正朝着快速、有效、真实、安全方面发展,以往消费者查询旧车信息不但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同时有效性较差,对比性差,这就容易造成消费者混淆旧车交易的诸多因素,不利于旧车交易的健康规范发展。

  现在通过网络使旧车真实信息快速到达消费者手中,确保了旧车交易越来越透明、公开、公平、公正。

  据预测,2004年旧车交易还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不论是想要出售车辆的消费者还是打算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通过www.2sc.com.cn旧车网络科学地掌握旧车交易信息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方式。 王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