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潇湘晨报:新奥迪A6上市 国产宝马受到严峻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26 潇湘晨报

  10月28日成为国内高档豪华轿车品牌市场竞争的新界点。在第一辆国产宝马上市10天后,一汽大众在上海以别开生面的车载电视、电话系统实况直播和交流的形式,推出基本型、运动型和行政型三款新奥迪A6(04年型),开始了国内高档豪华轿车品牌市场的第一次正面交锋。

  准备已久

  由于国产宝马将进入市场的信息流传已久,一汽大众对竞争对手的加入早就作好了准备。

  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在直播发布会上介绍说,奥迪A6完整的升级计划早在其上市之前就已做好。按计划,一汽大众每年都将对产品进行一次升级,相关的研发、匹配工作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地进行。其目的是使产品始终保持活力,不但要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高品位的需求,而且要创造新的需求。

  不同的是,2004年型新奥迪A6的推出,较去年2003年型推出提前了近1个月。并且,一汽大众还在奥迪A6上增加了两个特定的成套配置——行政型和运动选装。秦焕明表示,这同时将是一汽大众奥迪向订单生产过渡的一个重要举措。

  全面领先

  面对国产宝马的上市,奔驰、VOLVO等铁定国产,一汽大众显然在强调自已的领先优势。在发布会上记者注意到,秦焕明至少三次提出了一汽大众是国内唯一成熟的高档豪华轿车制造基地,并着重强调“成熟”。

  秦焕明表示,奥迪品牌轿车历来具有技术领先传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更是奥迪独有的世界领先技术。

  而在随后的相关活动中,记者还发现了长沙第二家即将开业的奥迪专卖店高层人员。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国产奥迪已经有一个按国际统一标准建立起来的、由60多家经销商组成的全国网络。凭借生产、技术和服务网络的全面优势地位,国产奥迪完全可以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

  全新标准

  除运动型、行政型之外,在价格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奥迪A6(04年型)都新增加了一些标准配置。

  据一汽大众副总经理李武介绍,这次奥迪A6升级为国产豪华轿车树立了新标准。这次升级使奥迪A6更豪华、更动感、更成熟。更豪华主要体现在音响、TV/DVD和冰箱上,这些设备都选用世界一流名牌产品,特别是TV/DVD系统。更动感体现在运动座椅、方向盘上,可以比较充分地满足驾驶者的驾驶乐趣。更成熟则体现在奥迪A6经过多次成功的升级,不仅使技术和配置达到了一个更新的标准,而且其可靠性非常强,堪称国内同行业的技术典范。

  本报记者龚平余志敏



     赛纳在中国大奖活动实况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