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二手夏利“怪” 新车不贵 旧车不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10:1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二手夏利车以其低价格位居二手车交易排行榜的第二位,但相对于新车价格,二手夏利仍然价格不便宜。近日,一位车主在市场竞卖买了一辆1996年的夏利,成交价格竟从8000元竞价至14800元,让这位车主惊奇不已,这位车主说:“1996年买时花了7万多元,7年过去还能卖到这么高价钱实在不敢相信,这样一算,每年就是损失8000元不到。”

  1988年开始上市的夏利轿车,以其价低成为家庭轿车的惟一首选车型,至1992年,北
京乃至全国大力发展出租车,更使夏利轿车成为抢

  手货,1992、1993年的夏利新车曾经卖到13万元左右,即使当时旧车也是供不应求,1993年时买一辆1990年的二手夏利,价格在7万元左右。

  随后几年,随着一些车型的推出,夏利车价格开始往下调整,至1995年已经调整到8万元以内,而且价格还有往下调整的趋势,相应的旧车价格也开始稳步下调。以7100车型为例,1994年的夏利价格为1万元左右,1995年的夏利可以卖到1.3万元,1996年可以卖到1.6万元左右,1997年可以卖到1.7万元左右。1998年改电

  喷车后价格可以卖到2.8万元,1999年仍可以卖到3.2万元。

  是什么造成二手夏利价格居高不下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不仅仅有其历史的原因,还与夏利品牌一贯的市场表现有关。分析认为,夏利以其低价一直受到消费者的追捧,特别是2-3万元的夏利车最好卖,不少人在初次拿到驾照后,最先想的是买一辆低价车练练手,

  然后再考虑一些中高档车型,这时候3万元以内的二手夏利就成为首选车型。

  一位车主道出了自己买二手夏利的初衷有三,一是不可能再低的旧车价格;二是不可能低的新车价格;三是养车费用低。看来,买二手夏利的车主在乎的是夏利车的实用性。

  另外,还有一个市场拖底价一直支撑着夏利车价,比如一辆即将报废的夏利车,即使到报废厂也能有2-3千元的补偿费用,而如果卖给一些个体的报废公司,可能还能得到近一万元的费用,正是这个拖底价使二手夏利车的价格居高不下。当然,对于许多刚刚有驾照的消费者,花2万元买一辆代步车还是很值得的,因为即使买一辆最便宜的新车,办完手续后也要花费近4.5万元。

  (何登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