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新手上路首要确保安全 七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8月12日 15:47 南方都市报

  第一、遵守交通规则。比如变线要打转向灯,不要向那些不打灯的老司机学习。

  第二、不能仅盯前方,还要多留意两边的倒后镜情况。这样能较好应付从两旁突然窜出的车辆。

  第三、新手常常见到一有事情就急踩刹车,造成追尾。建议先轻刹,给后面的车辆信
号后,再将车辆停下来。

  第四、有人过街,最好放慢速度。老司机有经验可以自如控制,而新手常常慌了手脚,容易出事。

  第五、新手的车速最好保持在恰好跟住前车的速度。即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如果太慢,后面的大、小车辆不停地超车,同样会带来危险。只要记得收油门和踩刹车,胆子不妨大一些。

  第六、在停车场停车时,新手不要过于自信,最好有人指挥。这样可以不用担心刮花别人的车。

  第七、广州的路况复杂,出门前就应研究好地图,如果上车后再看地图就会事倍功半。(汪秋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车主宝典专题  
 相关链接
奥拓小车加改装音响 原来省钱也能发烧(2002/08/12 11:06)
新车封蜡究竟是咋回事 如何给新车开蜡(2002/08/12 09:17)
驾驶员开车上路严禁服用哪些药物?(2002/08/08 11:05)
3万人顶着太阳学开车 老师和学生占四成(2002/08/05 10:34)
消除车内难闻异味 自己动手清洗汽车内饰(2002/08/05 09:54)
音响改装 花3000元就能让桑塔纳脱胎换骨(2002/07/31 10:13)
汽车音响改装 安装工艺决定音响质量(2002/07/31 10:02)
清风扑面 驾驶敞篷车须注意什么?(2002/07/29 13:53)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