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炒卖进口车许可证被叫停 小进口车商面临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6月3日 09:1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这几天,进口汽车经销商的心情都很复杂。上周三,国家机电办下文严打倒卖进口汽车配额许可证的活动。一些小的进口汽车商很可能因为这一纸文件而退出销售市场,而那些能够从正规渠道得到配额许可证的大公司可能会更具竞争力。

  今年年初,进口汽车关税的下调并没有迎来进口车价的大幅下降。其实,问题就出在了进口汽车配额许可证上。据一位进口汽车经销商介绍,一些拥有进出口权的大、中型国有
企业会分配到较多的配额,最多可以分到1000多辆,而一些中型企业有时候也可以分到100多辆。不过,有些能够拿到配额的公司不卖进口汽车,而且真正经营进口汽车业务的经销商却很少能够拿到证。为了得到这张左右进口汽车命运的配额许可证,很多公司就开始私下转让配额。由于配额紧缺,很多都被炒到了7---8万元。虽然在四月份,外经贸部发放了今年部分配额许可证,但是高价仍然没有明显回落。就在上个月底,有的经销商还向记者透露,配额许可证又涨了1万元。

  上个星期,国家机电办发出文件要求严打倒卖进口汽车配额许可证活动。由于一般的汽车经销商是拿不到该进口车配额的,因此如果停止倒卖配额许可证的话,这些小的公司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退出进口汽车的销售市场。

  那么进口汽车的价格“水分”会不会被一下子挤出呢?进口汽车经销商对记者说,短时间之内,进口汽车的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为,今年首批配额许可证已经发放完毕,成本浮动基本不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私人购车总量增长20% 乌鲁木齐私人购车热升温(2002/05/31 09:33)
上海通用别克两款顶级轿车升级 价格保持不变(2002/05/31 08:34)
国家机电办通知:严打倒卖汽车进口许可证活动(2002/05/30 17:04)
国产车降价空间日渐缩小 谁能打开消费者的口袋?(2002/05/30 07:58)
许可证被炒到8万--进口车许可证暗箱交易全扫描(2002/05/28 09:46)
今年四月中国轿车生产总量创月产增长最高纪录(2002/05/28 09:37)
广本总经理表示:广州本田车系近期不考虑降价(2002/05/27 10:46)
税率降了 配额放了 可消费者感觉进口车还是贵(2002/05/26 10:36)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