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税率降了 配额放了 可消费者感觉进口车还是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6日 10:36 中国汽车报

  进入5月份,拿到今年配额的进口汽车将大面积进入市场,售价自然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虽说进口车降价也要逐步到位,但年初就对此抱着极大期望值的普通消费者仍然感到失望,从目前情况看,即使按照下调到位的税率,进口轿车还是太贵了。

  我国进口轿车的销售价格与国际市场、与原产国本地市场相比较,可以说是高得有些离谱了。

  多年来,由于进口轿车的消费群体一直以公费为主,一般消费者很少关心离自己还很远的进口车价格,但谁都知道贵。现在,就目前中国大多数汽车消费者的收入水平而言,这个差距是相对缩小了,但还是很大。记者曾与一位日本朋友算过一笔账,就两国同等工作的中等收入水平论,购买同一款进口中档轿车,中国消费者需要6年到8年的全部收入,而日本消费者只需要1年到1年半的收入。这中间,除了收入水平的差异外,车价的差异也是重要的因素。

  那么,我国进口汽车的价格究竟比国际市场高出多少呢?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国际上著名的自由贸易港,零关税政策使该地的车价最具比较性。以现行汽车价格看,同类车型,内地大部分地区进口车的价格比香港要翻了一番,去掉税率因素,内地的车价要高出50%--80%。而且,越是销量大的中低档车,价格差就越大。

  我国的进口车价与国际市场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呢?一位进口汽车代理商的话颇有代表性,他对记者讲,谁都想在这里头赚钱,最后所有的钱还不是都加在了车价里面。他也承认,经销商做进口车要比做国产车利润大多了,因此他才舍弃了炙手可热的某国产品牌轿车特约经销权,一门心思做进口生意了。也有人说,国外市场的车大都是“光板儿”的,而我国进口的车都是全配置的,附加值高,肯定贵。还有人讲,高档进口车有许多是“中国版”的,自然要加价啦。

  不合理的价格,自然不会吸引理性的消费者。我国的进口汽车价格究竟为什么会那么高呢,本报将对此做进一步的调查分析,也希望知内情、有高见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来说说你们的看法。(本报记者杨晓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杭州上牌放开:中低档车受欢迎 高档车跃跃欲试(2002/05/26 10:27)
消费者不满意新车降价幅度 降价没带来换车潮(2002/05/24 15:43)
一季度汽车为啥旺销 新一轮车市行情将持续多久(2002/05/24 10:23)
许可证在暗箱中交易--与一进口车经销商的对话(2002/05/24 09:40)
看京城车市 国产车夏利最牛 进口汽车佳美领跑(2002/05/24 08:09)
进口汽车价格居高不下有因 关税仍是一大门槛(2002/05/24 08:05)
八成逛车市者不买车 汽车进入家庭还要有一段路(2002/05/24 07:55)
新一批进口车将至 国内厂商如何应对激烈的竞争(2002/05/23 09:37)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