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召回奔驰MB100问题车专题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紧急提醒用户 刹住奔驰MB100问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4日 07:48 北京晨报

  -肇事者为韩国产奔驰MB100旅行车

  -超过10%的该款车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中国大陆共销售5000多辆

  据新华社电(记者齐中熙)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告知在中国的奔驰MB100旅行车用户,这款车总体设计有缺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使用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尽快前往维修点维修。

  今年2月,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分公司所属的白银石油公司一辆韩国产奔驰MB100旅行车在陇南地区行驶途中,因刹车跑偏,致使翻车,造成一死二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国家质检总局经对这一型号车辆扩大范围检查,发现普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至今,各检验检疫局登记报检的奔驰MB100旅行车共2076辆,此次检查了1706辆,发现排气管与后制动油管、后车轴碰撞压扁磨损现象共194辆,占所检查汽车的11.37%。统计表明,凡路况较差的地区上述安全质量问题发生较多。

  据了解,韩国产奔驰MB100旅行车是12座小客车,1998年开始向中国出口销售,售价在30万元上下,至今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量约5000多辆。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暂停进口奔驰MB100旅行车,并考虑进一步吊销其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书。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奔驰公司按照国际惯例对此款车实施“召回”。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奔驰MB100旅行车存在严重隐患 5000辆车将被召回(2002/05/23 14:49)
制动管路有安全隐患 奔驰召回5000辆MB100面包(2002/05/22 14:17)
召回奔驰MB100问题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