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私牌放开掀购车热浪 个性化车牌为期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8日 09:56 浙江日报

  真所谓“得寸进尺”,杭城居民多年来一直眼巴巴地盼着私牌放开的那一天,信誓旦旦地说着,等私牌放开,立马就买车。可如今到了五月一日这一天,真等来了私牌放开,不少人又盘算着要等到“个性化号牌”的那一天了。在杭州汽车城,有的一边忙着看车、试车,一边嘴里嘟囔着:“还是再等等,等‘个性化’号牌出来,更噱头!”在杭州汽车城举行的“杭州市区放开小型客车上牌现场服务活动”中,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杭州汽车城和本报服务专刊部有关负责人都被问到了一个问题:个性化牌照什么时候实
行?

  其实,自去年9月份开始,公安部交管局就拟定实施个性化汽车牌照试点,杭州与上海、北京、沈阳等城市一起被列为首批试点城市。很多杭州市民也知道了这一消息,所以一直非常关心此事的进展。所谓个性化牌照,就是车主自行选取英文字母和数字进行排列组合。注册时类似于注册电子邮箱,只要是无人使用的组合,便可注册。一旦注册成功,就像居民身份证,可以终身不变,一直使用。比如,杭州市民李凡,在杭州购车,就可以用自己姓名的拼音简写加数字作为自己的号牌,如“LF123”。

  那么,个性化号牌究竟会不会施行?究竟什么时候施行?在杭州汽车城的“杭州市区放开小型客车上牌现场服务活动”现场,杭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罗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然出语谨慎。他说,目前,杭州已经正式被定为四个试点城市之一,这是一件好事。虽然现在很多人都传说7月份左右能实施,但施行的确切时间现在的确还没有定,因为至今还没有定下施行的具体方案。“不过,应该是为期不远了。”他最后说。(小朱)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购车参谋专题  
北京等四城市将试用个性化车牌专题
 相关链接
美国旺销日本下降 国际汽车市场有喜有忧(2002/08/06 10:09)
西单明珠汽车城9月开业 寸土寸金卖汽车(2002/08/06 09:44)
调查:消费者不贷款买车有三大理由(2002/08/02 15:32)
买房后再购车 建行推出住房再抵押贷款(2002/07/31 13:19)
北京汽车市场一路走火 捷达夏利持续畅销(2002/07/31 10:43)
工商部门提示:新车购车发票必需审验(2002/07/31 09:57)
消费者购车最在意ABS、中央门锁和气囊(2002/07/29 09:42)
个性定制成为汽车消费的新潮流(2002/07/24 15:22)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