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专题 > 正文
韩国现代汽车到京展示形象 全力开拓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8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彭晓明)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为韩国最大的汽车厂商--现代公司提供了在全球树立形象的难得机遇。现代公司以本次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名义,在全球范围内组织了名为Goodwill Ball Roadshow&Hyundai Football World Championships的足球推广活动。昨天,继广州、上海、大连之后,这项活动又移师北京,于27、28日两天先后在西单科技广场和奥体中心,掀起新一轮“现代”热。

  本次活动中,现代公司展示了三款具有代表性的新车型,制作了一个直径4.5米的巨型足球,并现场组织签名活动。

  据了解,韩国现代公司于2000年在中国设立了“现代·起亚中国本部”,开始筹划进入中国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现代公司加强了在中国的宣传活动,同时加紧与中国汽车业的合作。目前现代除了有江苏悦达、安徽瑞风项目之外,最近又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了轿车合资项目。

  据现代·起亚中国本部代表林杞泽博士介绍,2001年现代公司在中国销售各类汽车2500辆以上,约占中国进口车市场的6%,今年的计划为2700辆。他表示,目前受中国的有关政策和许可证等因素限制,短期内还难以大幅度扩大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份额。2005年以前,现代在中国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改变中国消费者对韩国车价格便宜但质量不高的老印象,塑造现代作为世界汽车巨子的形象,扩大现代汽车品牌的知名度。他希望人们对现代汽车产品的价值有更深入的了解。他强调,现代汽车的优势是车型全、质量好、款式新、配置高、价格富有竞争力。现代汽车与日本车相比,技术水平相当,质量一样甚至更好,但价格要便宜20%左右。正因为如此,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广受欢迎,比日本车卖得还好。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力,现代公司的一项分析说,现代汽车在加拿大、美国市场的成功经验也许不能用于中国市场,因为当前中国市场和现代成立之初的韩国市场相似,轿车尚处在由财富和地位的象征向家用消费品过渡的阶段。尽管中国目前市场规模不大,且需求较为分散,但有资料表明,中国在十年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具体到市场定位,林杞泽表示,未来几年中,中国汽车市场上1.8-2.0排量的车型尤为现代所看好,这是考虑到价格、维修费用与消费者的收入水平相适应而得出的结论。

  据了解,目前市场这一档次的进口车价格一般在25万元-30万元,可见现代瞄准的主要是中国中高档车市场。

  据介绍,在今年6月举办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现代公司将展出9款新车型,展位面积为600平方米,比上届扩大许多。

  另据有关材料透露,现代在与北京汽车的合资项目中,将投资2.5亿美元,双方各占一半股份。新的合资公司将命名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年生产能力预计为10万辆,并计划在2005年将产量提高到20万辆。最初生产车型为现代的New Sonata,以后还将增加Elantra。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现代集团还与中国银行建立了高达5亿美元的信用额度,用于集团内部分配贷款。(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新车未定 北京吉普合约到期--戴-克中国焦虑症(2002/04/27 11:51)
宝马新7系抵达京城 进口车首次用中文显示(图)(2002/04/26 13:19)
大众中德双方合作目标的一致--与时俱进图双赢(2002/04/24 10:49)
卖车还是造车--外资投资两种战略一个赚钱目标(2002/04/24 09:07)
目标直指中国车市占有率的10%--丰田:东方不败(2002/04/23 11:20)
大宇典雅轿车上市暨大宇汽车销售展厅开业(图)(2002/04/19 13:41)
上海大众铺筑未来之路 中德相约:再牵手20年(2002/04/17 10:33)
推进商用车发展--戴-克在华危机攻略浮出水面(2002/04/17 07:44)
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